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淘票票李捷:变革体验创造增量,实现中国电影新500亿

来源:人民网 2017-12-08 23:06: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淘票票李捷:变革体验创造增量,实现中国电影新500亿)

今天,在2017中国文娱产业峰会上,阿里影业高级副总裁、淘票票总裁李捷指出,用户观影欲望下降,最大原因是用户体验不足。在中国电影下半场,从内容、宣发和影院三个方面变革用户体验,创新消费场景,将创造出行业增量及新的500亿。

今年11月,中国电影票房突破500亿元,网络票务平台用两三年时间来把购票从柜台迁移到线上,使用户的消费路径趋向便捷,助推了《战狼2》创造电影票房新纪录。同时,网络游戏、线上观影、直播和短视频等多元化娱乐方式,稀释了用户去影院观影的冲动和欲望。

2017年全国影院数和银幕数快速扩张到8928家和4.3万块。凡影调研数据显示,用户年均观影频次从去年的7.36%下降到5.80%,上座率也下滑到13.3%,远低于日本的45%和北美超30%的上座率。

李捷表示,以13%的低上座率,中国电影500亿票房来之不易。在用户“真心没得看”、“一人饮酒醉”、“眼睛要瞎掉”的吐槽背后,观影欲望降低的主要因素是用户体验不足。 “电影是有情感、有温度、有仪式感的,观影体验也应该有情感、有温度、有仪式感。”

如何提高市场增量?李捷认为,中国电影下半场,内容、宣发和影院三个方面变革与升级,将创造出新的500亿市场。内容从搭伙组局升级为工业化制造,宣发从传统宣传与发行升级为整合营销,影院从播放升级为体验,代表了未来行业发展的路径。

宣发升级是观影效率提升。整合营销要实现线上线下,产品与内容,传播和互动的整合。首先是媒体、新媒体与地面推广的线上线下整合,第二是衍生产品与内容的整合,第三是中心化传播向用户互动转变,实现从Media到PGC到UGC。

淘票票围绕“同好+社交+情感”打造的脱单电影院,在双十一脱单场开了96场,平均上座率36.71%,是大盘平均上座率的两倍,哈尔滨脱单场上座率高达73.5%。同期,小聚场开创了C2B的观影新模式, 147场平均上座率44.5%。

在场景创新变革用户体验上,李捷透露,淘票票还将推出聚焦亲子家庭的“动画你早”,面向铁粉影迷的经典电影主题播映,以及提升非黄金档上座率的观影月卡等。

“淘票票致力于通过推动效率和体验的变革,实现中国电影市场的下一个500亿。”李捷表示,未来两三年,上座率提升到20%,能够实现700亿票房,如果上座率翻一倍,就可以成就千亿中国电影票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