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国证监会紧急叫停一宗ICO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2-12 21:02: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证监会紧急叫停一宗ICO)

就在市场高度关注比特币期货之时,曾经疯狂的ICO(数字资产首次发行)也没有被遗忘。据海外媒体报道,美国证监会主席克莱顿警告,投资加密货币有风险,交易和公开发行这样的新兴资产类别可能违反联邦证券法。在克莱顿发表上述警告前,美国证监会叫停了一宗餐厅点评应用的ICO。

据悉,美国证监会反对Munchee公司通过出售“Mun代币”筹集1500万美元的计划。该计划规定,用户可以购买并获得这些虚拟货币,将其用于在Munchee App发表用餐点评。Munchee公司还表示,正在与一些餐厅商谈接受这些代币,商家可以在这款App上发布以换取代币,促使代币增值。美国证监会表示,投资者可以合理预期投资“Mun代币”的回报,但前提是该公司先要在美国证监会注册。

克莱顿指出,目前加密货币和ICO市场对于投资者的保护远远低于传统的证券市场,相应也产生了更多的欺诈和内部交易的机会。尤其是一些ICO项目吹嘘了自身代币的潜力,却未指出风险所在。

统计发现,今年以来全球ICO融资额已经高达35亿美元。Coin Center区块链研究主管Peter Van Valkenburgh表示,许多代币发行就是证券诈骗,跟典型的金字塔或庞氏骗局没有差别。

此外,韩国监管机构已禁止当地金融公司参与比特币期货交易。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已发布指令,禁止证券公司参与比特币期货交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