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英国人民还需勒紧钱包——实际薪资10月份继续下跌

来源:fx168 2017-12-14 09:06: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国人民还需勒紧钱包——实际薪资10月份继续下跌)

根据周三(12月13日)出炉的就业数据,英国薪资增长连续第七个月落后于通胀。

英国统计局称,10月份之前的三个月内,平均周薪增长2.3%,高于9月份的2.2%,但仍低于高达3%的通胀,将生活成本考虑在内的实际薪资下降了0.4%。目前除奖金外的平均周薪为478英镑,是2006年2月份以来最低。而根据昨日公布的CPI数据,英国通胀在11月份升至3.1%这一近六年来最高,这可能意味着英国家庭财务状况会继续恶化。

普华永道首席经济学家John Hawksworth说道:“实际支付水平继续缩减,我们预期这种情况将至少持续到2018年上半年,并进一步侵蚀消费者支出的增长。”

Hargreaves Lansdown高级经济学家Ben Brettell则表示:“薪资目前继续缩减,但增幅少许强劲,而通胀预期将在明年回落,这意味着如今的情况可在未来数月内终结。”

就业市场来看,失业人口继续减少,同期人数下降了26000人至143万,失业率维持在1975年以来最低的4.3%。11月份,申请失业福利人数上升了5900人至81.75万人,高于此前专家预期。就业人数减少了5.6万人至3200万人。其中18-24岁男性员工减少最多。

BBC评论称,过去六年乃至30年中的大多数时间内,英国就业人数都是在增加,然而现在却在空缺职位有78.9万个的情况下就业人数开始减少,,这可能是英国就业市场紧缩的一个信号。而导致这一现象的原因之一就是移民的放缓,以及退欧造成的影响。

安永统计俱乐部首席经济顾问Howard Archer称:“最近的数据表明,英国劳动力市场的强度目前开始随着经济乏力、商业不确定性和包括退欧在内的政治经济前景阴霾而稀释。”“还有报告声称,一些领域的就业增长因缺乏适当人选而受限。”但他也补充说,英国的就业还是处于非常高的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