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发改委:支持香港全面参与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2-14 16:47: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发改委:支持香港全面参与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据发改委12月14日消息,12月14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在京会见来访的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一行。双方签署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关于支持香港全面参与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的安排》(以下简称《安排》)。

《安排》聚焦金融与投资、基础设施与航运、经贸交流与合作、民心相通、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强对接合作与争议解决服务等,支持有关方面利用好香港平台,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多元化融资渠道;推动基于香港平台发展绿色债券市场;发挥香港作为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的地位,推进人民币国际化;支持香港发展高增值海运服务;进一步推动内地和香港在信息、公路、铁路、港口、机场等基础设施领域加强合作;支持香港参与有关区域经济合作机制;支持香港举办高层次的“一带一路”建设主题论坛和国际性展览;支持香港积极参与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香港建设亚太区国际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中心等。《安排》还设计了联席会议制度,作为推动落实《安排》的保障机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