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多家券商摸底提示风险 乐视复牌三类投资者或最受伤

来源:券商中国 2017-12-15 08:50: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多家券商摸底提示风险 乐视复牌三类投资者或最受伤)

一份国信证券的内部邮件,让市场再次将目光聚焦在乐视网,这家仍在停牌中的上市公司就像不定时炸弹,估值已被基金下调至最低3元。

券商中国记者获悉,乐视网的复牌时间并未最终确定,事实上,不仅是国信证券提前摸底,还有多家券商早已开始摸底,了解投资者的持仓情况、风险承受能力、是否有融资买入等。

目前来看,只有个别券商持有乐视网的股票质押,较难处理的是融资融券。据了解,过往如有类似复牌后暴跌的情况,有的券商会提前准备通知客户补仓,这时投资者如无资金还款可能被平仓,甚至被券商起诉追债。

多家券商摸底提示风险

一直停牌中的乐视网,已变成不定时炸弹,复牌可能意味着暴跌。

乐视的债务危机爆发以来,引发了供应商讨债、欠薪、银行资金冻结等一连串的连锁反应。据券商中国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持仓的20多家基金公司基于赎回压力,早已纷纷下调乐视网估值,最低估值是3元/股。

10月27日,乐视网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前三季营收60.95亿元,同比下滑64%;净利润亏损16.52亿元,预计2017年全年也将亏损。

14日,一封国信证券经纪事业部发给各分支机构的内部邮件传开了,通知的内容是为了做好乐视网复牌前后的准备,不过实际上乐视网的具体复牌时间并未确定。

这则通知要求各分支机构:重视投资者咨询及安抚工作,积极化解风险;全面摸底,筛选持有乐视网的客户明细,了解客户的风险承受能力、资产情况、盈亏情况等;关注客户的咨询及投诉,做好安抚工作;同时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及重大风险事项报备。

券商中国记者获悉,包括国信证券在内的多家券商日前就开始对投资者进行摸底,并曾在一次会议上沟通过此事,纷纷出招如何提示风险并安抚投资者,只是乐视网复牌时间一直没有确定。

两融投资者或可提前现金还款

乐视网复牌,可能最受伤的有三类投资者。其中接受了乐视网股票质押的银行、券商、信托,和重仓持有乐视网的基金都属于机构投资者,亏损尚能预估。但通过融资融券加杠杠融资买入乐视网的个人投资者,目前最需要留意乐视网的复牌动向。

数据显示,乐视网的融资融券余额有32.98亿元,其中融资余额达到32.97亿元,融券余额115.58万元,两融余额占了流通股市值的8.47%。

交易所在今年10月底,将乐视网从融资融券标的股票名单中剔除,不过仍在交易所融资融券可充抵保证金担保品标的池中,券商自行调整。海通证券于11月2日将乐视网调出担保品范围,国信证券则将乐视网作为担保品的折算率调为0。

不过此前已融资买入的个人投资者,就可能即将面对复牌后的暴跌,如果不想补仓或者无资金还款就直接被平仓,还可能因倒欠券商的钱而被起诉,目前多数券商的平仓线都是130%。

此外,强制平仓仍可能因流动性紧张卖不出,券商也可能面临亏损。一家央企股东背景的券商告诉记者,以往也有类似复牌后暴跌的情况,如果投资者无法补仓只能强制平仓,进而再向投资者起诉追讨。正如方正证券起诉要求乐视网的两位高管归还股票质押式回购资金1.8亿元,但券商还是免不了做好预亏的准备。

对投资者而言,乐视网的估值已被严重下调,复牌之后两融补仓的动力非常弱,停牌过程中也无法通过卖掉乐视网股票来偿还券商的融资资金,不过如果想提前还款,只能采取现金还款的方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