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李 克强:总结“沪港通”、“深港通”等成功经验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7-12-15 15:34: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李克强:希望香港努力将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国际经济竞争格局中的世界一流湾区)

李 克强:希望香港努力将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国际经济竞争格局中的世界一流湾区

国务院总理李 克强12月15日上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京述职的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听取香港当前形势和特区政府工作情况的汇报。

李 克强表示,在林郑月娥行政长官的带领下,新一届特区政府齐心协力,履行承诺,积极施政,努力对接国家发展战略,着力解决市民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促进香港经济保持增长势头。中央政府对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和新一届特区政府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李 克强强调,中央政府将继续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严格依照宪法和基本法办事,全力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和行政长官依法施政,支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和发展。不久前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制定了国家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和行动纲领,为香港实现更好发展提供了更多机遇和更大空间。希望特区政府继续团结带领香港社会各界人士,拓展香港经济发展的空间,结合“国家所需,香港所长”,培育新兴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和可持续性,同时注重防范各种风险。着力解决民生突出问题,使发展成果更好惠及香港同胞。自觉对接国家发展战略,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努力将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国际经济竞争格局中的世界一流湾区。继续发挥好香港作为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的优势,提升香港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中的地位和功能。总结近年来实施“沪港通”、“深港通”、“债券通”的成功经验,促进香港与祖国内地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的发展得益于国家的发展和中央政府的支持。今后将努力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大力推动金融、创新科技、创意产业的发展,让香港市民分享经济发展成果,促进香港的繁荣发展。

杨晶、杨洁篪参加会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