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重庆:新增教育经费向学前教育倾斜

来源:新华网 2017-12-16 18:19: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重庆:新增教育经费向学前教育倾斜)

重庆市政府日前发布《关于促进儿童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若干政策的意见》,要求学前教育经费不低于每年度财政性教育经费的5%,新增教育经费向学前教育倾斜。

长期以来,财政经费投入偏少严重限制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2016年度重庆全市学前教育财政性投入18.43亿元,仅占教育财政性投入的2.61%。

意见明确要求,各区县要调整优化教育支出结构,每年度财政性教育经费要按照不低于5%的比例安排学前教育经费,新增教育经费向学前教育倾斜。

意见还提出,根据学龄人口变化趋势、区域居住人口分布,新建和改扩建一批公办幼儿园,每个乡镇(街道)至少建成1所公办中心幼儿园。到2020年,全市特别是主城区公办幼儿园比例达到50%以上,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0%,普惠率达到80%以上,主城区普惠率达到70%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