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9度财经:英国欧洲央行宽松 强劲数据支撑美元反弹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2-15 17:24: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焦点

l有报导称,两位美国参议员要求修改税改议案,以决定是否支持该议案。美国共和党参议员Mike Lee的助理周四表示,他尚未决定是否支持共和党税改议案,他希望对儿童税收减免规定作出修改

l英国央行称,若经济发展符合11月的预期,未来几年可进一步温和加息,任何加息将维持渐进、有限幅度。该央行还表示,通胀接近见顶,将在中期持续朝向2%回落

l欧央行一如预期维持利率不变,但欧央行行长德拉基的一番讲话点燃空头情绪。尽管该央行全面上调了GDP及通胀预期,但德拉基表示,潜在通胀尚未展示出上扬迹象,因此仍需相当的刺激措施

l加拿大央行行长Stephen Poloz在年内最后一次讲话中,表达了对经济稳健增长的信心,认为未来“有信心”适量去除宽松政策,但家庭债务高企和劳动力市场存在闲置,仍是保持相对宽松政策的核心考量

行情回顾

美元周四回吐稍早涨幅,最终收涨0.10%,报93.520。北京时间周四21:30,美国公布的11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8%,远超预测值0.3%;同时公布的至12月9日当周初请人数录得22.5万人,已经连续145周低于30万关口,连续时间创1970年以来最长。随后22:45公布的美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刷新1月以来新高。强劲的经济数据为美元提供了上涨的动力,美指自日内低点持续上扬,最高触及93.759。

2017年12月15日经济数据、财经事件一览

① 18:00 欧元区10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② 21:30 美国12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③ 22:15 美国11月工业产出月率

④ 待定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参加欧盟执委会会议⑤ 次日02:00 美国至12月15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建议

欧美:周四晚间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但德拉基在随后的讲话中表示通胀并未到达预期,欧美走势先涨后跌,盘中最高触及1.1860区域后逆转向下并最终再次跌破1.1800区域重要支撑,欧美一天内经历了从美联储利率决议的大涨到欧洲央行利率决议的大跌,但价格适中并未脱离1.1700~1.1900整理区间,今日继续关注1.1800区域多空转换,反弹受阻做空,突破做多。

美日:美日昨日横盘整理后晚间延续下行走势,隔夜价格已经接近下方112.00区域支撑,今日操作延续反弹高空策略,日内关注上方112.40~112.50区域压力情况。

镑美:昨日晚间的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同样维持利率不变并且声明偏鸽派,镑美在利率决议后走弱但幅度有限,目前镑美回踩1.3280~1.3300区域获得支撑后向上展开反弹,操作上可以谨慎逢低做多,日内关注下方1.3360~1.3380区域,但仍需警惕基本面消息对于行情的推动,警惕V字反转以及过山车行情。

澳美:澳美周四早间冲高后,日内行情位于0.7650~0.7675区域高位整理,今日继续关注下方0.7630~0.7640区域,回调支撑做多。

美加:美加昨日盘中一度延续整理走势,价格位于1.2800~1.2870区间内震荡,但晚间加拿大央行行长发表鹰派讲话后,加元快速走强接近150点,最终收盘下跌走势有所收敛,4H级别美加整体依旧处于1.2660~1.2920整理区间内,依旧可以寻找高抛低吸机会,今日关注上方1.2800~1.2820区域,反弹受阻做空。

黄金:黄金周四走势整理为主,价格两次回踩1250区域均获得支撑,今日继续关注1250区域,回调支撑做多,做空者耐心等待价格反测1260~1265区域后再寻找进场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