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银美林:下一个市场泡沫 小心科技股

来源:fx168 2017-12-18 09:26: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银美林:下一个市场泡沫 小心科技股)

美银美林近日发表报告称,要寻找下一个大的市场泡沫迹象,最好关注科技股。

毕竟,2000年代初的互联网泡沫是投资者们的记忆中最近一次市场泡沫。

为了准备好不可避免的下一次泡沫,美银美林建议投资者注意科技领域中股票价格和债券收益率的关系。如下图所示,科技股比重巨大的纳斯达克指数成分股长期与投资登记的债券收益率吻合。但也有特例,即2000年左右科技泡沫破灭时二者发生了分歧(红圈所示)。美银美林认为,当这种情景再次发生,就是下一个泡沫破灭之时。

美银美林表示,下一次泡沫很可能会重蹈覆辙,而这不仅仅适用于美国市场,美银美林还提供了以下三个例子。

日本,1989年——日经指数飙升了31%,当时日本政府债券收益率上升了170个基点;

美国,1999年——纳斯达克指数飙升了230%,当时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了220个基点;

中国,2007年——上证指数飙升了200%,当时中国国债收益率攀升了160个基点。

这些危险信号构成的“先见之明”已经令美银美林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早在数月前就给出了看跌预期。一个月前,该公司的基金经理调查显示,正在接受高于通常水平风险的投资者数量达到历史最高,Hartnett说,市场正表现出“毫无理智的热情洋溢”。

他还指出,以高增长低通胀为标志的所谓金发女孩经济正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甚至早在7月份,他就警告央行对货币政策的收紧将戳破风险资产中的泡沫。

这些目前尚未发生并不意味着市场可以高枕无忧,实际上,多种资产的潜在泡沫都在缓慢形成。以史为鉴,Hartnett的警告或许并不是杞人忧天。所以,如美银美林所说,需小心科技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