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比特币发力刺激区块链个股大涨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12-20 09:19: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比特币发力刺激区块链个股大涨)

全球首只比特币期货上线首周价格涨超20%,受益于比特币的“疯狂”表现,昨日A股区块链概念股整体大涨,涨幅高达5.25%。机构表示,看好区块链技术在发展过程中的创新结合及应用落地。

 

区块链龙头个股大涨

今年年初,比特币的价格不到1000美元,但是上周,在比特币期货开始于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挂牌,首度登陆主流市场的利好推动下,一度已经涨到1.9万美元。

 

受到比特币被疯狂炒作的刺激,昨日A股的区块链大涨,御银股份、赢时胜、高伟达、四方精创、飞天诚信5股纷纷涨停。其余区块链个股也表现较佳,金证股份、海联金汇、恒生电子、恒宝股份、广电运通、用友网络、新国都分别大涨6.06%、5.30%、4.70%、4.39%、3.61%、2.56%、1.70%。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9月4日央行联合六部委发布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指出任何代币融资交易平台、各金融及非银支付机构不得从事或提供与代币及“虚拟货币”相关活动及服务。“作为金融科技发展的重要底层设施,区块链的应用依然值得期待。”对此,中金公司认为,监管旨在遏止代币融资这一非法融资行为而非否定区块链技术本身。区块链技术凭借其去中心化、不可篡改等特点为重塑金融行业基础架构提供一种可能,可用于数字货币以及改造金融机构支付、结算、交易等应用场景,降本增效同时能够降低风险。

 

区块链技术尚处积累阶段

个股方面,四方精创作为专业银行解决方案提供商,受益于互联网业务渗透,带来的金融科技IT外包需求增长,具有高企业壁垒,参与研发区块链技术并且外延深化跨境支付业务,未来盈利将受益于产业升级及新技术驱动因素。

 

“四方精创净利率及研发费用占比均处于同行业首位。”联讯证券分析称,公司2016年毛利率50.28%,仅次于长亮科技,净利率2014年-2016年分别为24.94%、16.86%、20.60%,均位于同行业首位。2014年-2016年四方精创研发费用占总营收比率一直处于上升态势,并且在2016年行业内排名第一,达到18.27%。

 

恒生电子区块链技术已进入测试阶段,公司FTCU联盟链的基础服务已推出,支持合同链、私募股权链等业务场景的接入,目前,FTCU 联盟链的基础服务已完成技术研发,正处于客户测试阶段。

 

“投资者应该进一步区分好区块链和数字货币的区别,更多地了解区块链在其他各行业、各产品的应用,这也是各国、各企业纷纷布局并大力研发区块链希望得到的成果。”东兴证券看好监管政策及各项法规逐步落实下互 金行业长期的健康发展趋势,看好区块链等技术在发展过程中的创新结合及应用落地,具体标的推荐恒生电子、金证股份、佳都科技。

 

就投资而言,目前此行业仍处于基础设施搭建阶段,进展已开始加速,中信证券提醒,初创公司的产品尚不成熟,业绩难言乐观,而行业估值却普遍较高,行业拐点尚未到来,现今正处于区块链技术学习曲线的积累阶段,期待爆发级应用场景的落地。短期而言,二级市场尚无成熟产品出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