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国股指牛气冲天 华尔街年终奖却不升反降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7-12-21 08:41: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股指牛气冲天 华尔街年终奖却不升反降)

今年美国股市牛气冲天,三大股指连续创下历史新高,其中道指今年以来70次突破历史收盘纪录。

但华尔街今年大多数债券与股票交易员企盼年终获得“大红包”的美好意愿可能落空,因为市场波动性减弱,年终奖金可能会大幅缩水。

据外电报道,华尔街企业正在设定银行职员与交易员的整体奖金规模,还会运用今年最后一个月的情况来评估员工绩效,并初步设定每个部门的奖金总额。

市场波动性低迷

据彭 博报道,美国猎头与咨询公司选择集团(Options Group)表示,今年大多数债券与股票交易员的年终奖金可能缩水,市场波动低是主要原因。

美国薪酬咨询公司约翰逊联合公司(Johnson Associates)的资料显示,今年证券交易员的奖金可能与去年持平,甚至下滑5%,而固定收益交易员面临的情况更糟。

在2017年,美联储升息三次,德法两大欧洲国家举行大选,如果放在往年,这些大事将在金融市场掀起惊涛骇浪,然而据彭 博社报道,今年市场却淡定得出奇,缺乏波动性造成今年华尔街券商的奖金池缩水。

2017年加息和货币政策收紧,导致华尔街投行服务收入大幅下降。华尔街五大投行今年前9个月的整体债券交易营收下降7%,其中高盛的债券交易营收锐减23%,摩根大通债券交易营收萎缩11%。股票交易方面变动不大,只有花旗和美国银行的股票交易营收是增加的。

不过,美国银行的外汇交易员奖金可能会出现10%的下滑。知情人士说,世界上最大投行摩根大通的团队也可能出现5%的奖金下滑。

表现逊于去年

选择集团首席执行官(CEO)迈克·卡普表示:“利率并没有在绝对的基础上下滑,只是由于缺少催化剂,所以没有去年表现得那么好。”

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和美国总统大选的冲击,导致银行四年来首次实现固定收益交易收入的增长。但今年大不一样,美联储的加息行动和更多典型的黑天鹅事件并没有出现。

摩根大通首席财务官(CFO)玛丽安·雷克认为,目前的交易环境没有很多催化剂,波动性在各个领域都很低。

对于利率交易者来说,今年的奖金相比2016年将大幅回落,去年摩根大通的红利上涨了20%左右,而美国银行和摩根士丹利的上涨幅度超过了10%。主要是特朗普当选推动了华尔街的奖励待遇提升。

不过,华尔街今年年终发多少奖金仍存在争议。一份对500 位买方(Buy-Side)证券投资人的调查显示,今年华尔街工作人员年终奖金应比去年多 39%,然而,受访的经理人认为,这个数字可能太过乐观。

据了解,2016 年对冲基金平均表现为增长2.8%,今年的平均表现(截至11月底)为增长 6%。然而,今年标普500 增长了18% (截至11月底),自 2009 年以来,对冲基金完全落后于大盘,这也让投资人质疑是否应给对冲基金经理人更多的年终奖金,毕竟其表现“劣于大盘”。

私募股权工作人员的年终奖金略低于对冲基金,不过也有所增长。纽约投资公司奥德赛合伙人公司在调查中发现,私募基金员工预计今年年终奖金较去年高出 14%, 5 年年终综合应超过 320 万美元。“私募股权的年终是 5 年制,并且要等结案后才会发,跟对冲基金的奖金不太一样。”

不过,相比而言,美国证券商的年终奖还是比欧洲同行的状况好一些。巴克莱(Barclays)、德意志银行、瑞士信贷银行的固定收益部门今年年终奖最少会缩水 10%,甚至面临没有年终奖的窘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