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182家上市公司全年业绩有望成倍增长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2-22 08:09: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82家上市公司全年业绩有望成倍增长)

随着年底日益临近,上市公司业绩预告渐次披露。证券时报统计,目前已有逾千家上市公司披露年度业绩预告,其中182家业绩有望翻倍。

已发布业绩预告公司中逾九成盈利

从净利润预计中值来看,逾九成上市公司今年预计实现盈利,预计盈利在0至0.5亿元、0.5亿元至1亿元、1亿元至10亿元以及10亿元至100亿元之间的上市公司分别有187家、173家、569家和78家,另有5家上市公司预计盈利在100亿元以上,分别是中国神华、大秦铁路、海螺水泥、宝钢股份、招商蛇口。

在已公布年度年度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中,中国神华预计盈利排名第一。鉴于2016年市场煤价前低后高等因素影响,公司预计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将达到或超过80%。中国神华去年实现盈利227.12亿元,照此推算,今年有望实现盈利408.82亿元。

大秦铁路预计盈利排名第二。受运量增长、运价恢复至基准价,以及上年同期同比基数较低等因素共同影响,预计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5%左右。大秦铁路去年实现盈利71.68亿元,照此推算,今年有望实现盈利146.95亿元。

业绩翻倍股扎堆五行业

从净利润预计增幅中值来看,逾七成上市公司今年净利润同比有望增长,其中182家上市公司净利润有望翻倍。数据显示,这182家上市公司主要分布在化工、机械设备、电子、电气设备、有色金属五个行业,合计占比过半。其中,化工行业上市公司最多,有32家;其次是机械设备行业,有29家。

具体到上市公司,6家上市公司年报净利润预计增幅在10倍以上,分别是贝瑞基因、众泰汽车、宁波东力、乐通股份、柘中股份、丰华股份。贝瑞基因由于重大资产重组实施完毕,借壳方北京贝瑞和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财务数据合并,公司预计今年净利润为2.3亿元至2.6亿元,同比实现扭亏为盈。

鲁西化工业绩股价齐涨

业绩预计翻倍的上市公司市场表现又如何?数据显示,剔除今年上市的次新股,仅48家上市公司年内股价实现上涨,占比不足三成。其中,4家上市公司股价表现抢眼,年内累计涨幅翻倍,分别是鲁西化工、赣锋锂业、大族激光、中兴通讯。

鲁西化工年内累计上涨190.7%,排名第一。自2016年6月份以来,该股开启了一轮慢牛行情,鲁西化工今年业绩大幅增长,无疑对其股价有助推作用。公司预计今年净利润为15亿元至16.2亿元,同比增长494%至541%。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三季报股东数据显示,三季度末股东人数为8.27万户,创近十年来各报告期新低。

业绩预计翻倍的上市公司中,逾七成年内股价下跌。其中,4家上市公司股价腰斩,分别是*ST准油、申科股份、达意隆、天龙光电。*ST准油今年以来累计下跌60.46%,跌幅最大。公司近两年业绩下滑严重,今年净利润有望实现扭亏为盈。申科股份年内累计下跌57.35%,紧随其后。与*ST准油类似,申科股份今年有望实现净利润500万元至1000万元,同比实现扭亏为盈。不过该股近期市场表现仍显低迷,昨日盘中股价一度创下2015年以来新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