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税改效应初显 美股收涨于纪录高位略下方

来源:fx168 2017-12-22 08:28: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税改效应初显 美股收涨于纪录高位略下方)

美国股市周四(12月21日)收盘走高,此前一些公司表示,他们将把从企业所得税削减所节省下来的资金用于提高工资和新建筑。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5.64点,收于24782.29点。盘中涨幅一度超过100点。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2%,至2684.57点,金融类股和能源股分别上涨0.9%和2.1%。能源股也有望录得一年多来最大单周涨幅。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于6965.36点平盘上方。

NBCUniversal和CNBC的母公司康卡斯特,以及波音、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和富国银行都宣布将提高员工的工资和奖金。他们还宣布了其他支出措施。康卡斯特、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和富国银行股价攀升,而波音股价下跌。

Adrian Day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Adrian Day表示:“这些大公司肯定会从较低的税率中受益。人们真的希望减税能提振经济,这正是他们的初衷。”

众议院议员周三投票通过一项法案,该法案将把企业税率从35%下调至21%。参议院在周二已经通过了这项法案。人们普遍预计,唐纳德特朗普将签署该法案,这使他和共和党获得了重大的立法胜利。

今年股市大幅上涨,投资者押注企业税率较低。标准普尔500指数在2017年上涨了19.9%。

Algebris Investments合伙人Alberto Gallo在一份报告中说,减税“将支持2018年的增长,充当消费和资本支出的顺风车。”

“税收改革也可能刺激资本支出。资本支出逐渐从2015年的低点回升,当时大宗商品和出口企业的利润受到美元走强和价格走弱的挤压。”

主要股指周四仍接近历史高位。道琼斯指数仅比周一创下的纪录高点低了0.4%。标准普尔500指数和Nasdaq指数分别低于历史高位0.4%和0.6%。

“季节性的圣诞老人涨势即将到来,我们认为这将有助于防止在年底前出现回落。”BTIG首席技术策略师Katie Stockton说:“我们的情绪指数还没有发出一个集体警告,而爆发的数量仍然超过了崩溃的数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