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复星集团:永安保险总裁解聘系年龄原因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2-22 09:08: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复星集团:永安保险总裁解聘系年龄原因)

昨日刊发《永安保险现高管人事震动总裁被解聘》一文引起业界广泛关注。昨日下午,复星集团在公司官网就永安保险近期情况进行说明。说明称,复星已聘任蒋明担任集团副总裁,并继续作为永安董事,在复星的金融保险板块和永安发展上进一步发挥专业作用。

蒋明是复星参股的永安保险前总裁,兼任执行董事。12月6日,永安保险召开董事会临时会议审议,决定解聘蒋明永安保险的总裁职务。复星集团在说明中称,复星近期获悉,永安保险董事会审议并通过了解聘总裁蒋明的议案,该议案主要是根据蒋明年龄原因而提出。

复星集团肯定了蒋明在永安保险的工作。说明中称,蒋明作为保险领域专家和高素质职业经理人,在任职永安公司总裁期间,在陕西省委省政府、国资委、金融办及各股东方支持下,励精图治,凭借专业知识和管理能力带领公司克服诸多困难,走上良性发展之路,并在近年来取得了可喜业绩。复星已聘任蒋明担任集团副总裁,并继续作为永安董事,在复星的金融保险板块和永安发展上进一步发挥专业作用。

永安保险是一家拥有21年历史的财险公司,今年前10月保费收入在财险市场排第13名。该公司最大单一股东为陕西省国资委下属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公司。根据公司披露的信息,陕西省国资委是永安保险的实际控制人;公司第二大股东为复星集团,复星旗下上海复星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复星工业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以及该公司下属公司上海杉控投资和上海翼航船舶设备物资有限公司四家公司共计持有永安保险40.68%的股份。

永安保险董事会设有三名执行董事和五名非执行董事。其中,四名来自于陕西省国资委旗下公司,四名来自于复星。另外还有3名独立董事。如按复星说明中所述,蒋明继续担任永安董事,那么将不会改变目前的董事会格局。

复星集团表示,复星作为永安股东之一,自2007年进入以来,一贯致力于与各方一道,为提升永安管理水平和经营业绩不懈努力。永安近年来引入市场化管理机制后成功实现扭亏为盈,复星感到由衷欣慰并持续看好永安未来发展前景。复星继续在陕西省委省政府、国资委、金融办的领导和所有股东及各方共同支持下,紧紧围绕永安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进行、市场化法制化治理而努力,持续支持永安健康、稳健发展。

另据记者了解,12月20日,永安保险连续披露了四份变更投资风险责任人报告,确定董事长陶光强为不动产投资、境外投资、无担保债券投资以及直接投资的行政责任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