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赌城一晚不到800块 今年圣诞机酒降幅明显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12-22 09:45: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赌城一晚不到800块 今年圣诞机酒降幅明显)

年底了,张小姐准备把未休完的年假用掉。她看了一下台历,周末正逢圣诞节的平安夜,加上5天年假,正好连上元旦放假。“想找个地方旅游一下,过个不一样的圣诞。”张小姐告诉大众证券报记者,“刚才大概看了一下机票酒店价格,发现比去年便宜了不少。”

 

大连、青岛“最实惠”

圣诞将近,携程网发布国内外机酒价格指数,圣诞期间,国内机票、酒店价格同比下降超过10%;海外方面,平安夜赌城拉斯维加斯酒店均价同比跌28%,杭州飞奥克兰最低仅4000元。

 

圣诞与冰雪依然是很多人心目中最传统的搭配,即使只有一个周末,仍有不少人愿意乘飞机出行,特别是南方人飞到北方去过一个冰雪圣诞节的想法尤为强烈。

 

作为“最实惠”圣诞目的地,飞往大连、青岛两地的机票价格近期有所下跌,包括上海、广州在内的国内主要一、二线城市,在平安夜当天飞往大连的均价跌幅都接近20%,其中,上海飞往大连的最低价仅526元,几乎达到历史最低,而当天杭州飞往青岛的机票均价仅500元。

 

另一个圣诞传统热门旅游地点哈尔滨的多条航线价格也有不同程度的下滑。23日当天从武汉飞往哈尔滨的航班跌幅为14%,而圣诞节当天从厦门飞往哈尔滨的均价下跌21%,仅不到1200元。

 

此外,从南方飞往天津也不失为一个经济实惠的选择。数据显示,平安夜当天从深圳飞往天津的均价为1417元,较去年同期的1690元下跌16%;而12月23日从南宁飞往天津的航班均价为1093元,同比下跌超过24%。圣诞期间天津的酒店入住人次增幅或突破140%。

 

今年的圣诞,上海、北京、广州三地为最热门住宿地,而南京紧随其后,位列第四。数据分析显示,长三角地区的市民更倾向于在圣诞期间去南京泡温泉,一定程度上,催热了南京的圣诞假日气氛,南京酒店在12月23-25日期间的接待人次预计将增长110%以上。

 

“最实惠”圣诞目的地大连、青岛两地酒店在平安夜当晚的人均价格分别为303元和325元,较去年同期的降幅均超过10%,跌幅国内领先。而位列前十的天津,在平安夜和圣诞节两天晚上的价格同比都有3%的下跌,均价不到350元。

 

海外旅游可以“捡漏”

除了在国内感受圣诞的冰雪气氛,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到海外去实地感受圣诞节的气氛。根据携程提供的数据,今年圣诞前后出境旅游的人次同比快速增长。

 

香港、东京、大阪三地是国人选择的距离最近的圣诞旅行目的地,其中,东京、大阪的受欢迎程度要更高。数据显示,23日-25日期间,出行东京的旅客人次同比增长超过110%,出行大阪的人次增长则高达137%。

 

美国一直都是国人出境过圣诞的首选,今年也不例外。而且,自12月23日起,美国多个主要目的地城市的酒店价格同比均出现了下跌。其中下跌幅度最大的是赌城拉斯维加斯,数据上看,平安夜当晚,赌城当地酒店的平均价格仅不到800元人民币,相对于去年接近1100元的均价下跌28%。同时,从23日开始,旧金山酒店价格平均下跌近16%,23日当晚的最低价仅1510元。

 

此外,纽约、洛杉矶两地的酒店价格在24日当晚也都有接近10%的同比跌幅,在纽约的旅客只需要花费1700元就可以入住5星级酒店,而24日洛杉矶当地酒店的最低价仅1800元,相比去年同期为1912元。

 

虽然飞往美国、日本的机票价格仍然居高不下,但也并非没有实惠可以捡到。比如平安夜当天,从深圳飞往纽约的航班均价,同比去年下跌12%,当天的最低价格为5143元;23日从郑州飞往纽约的航班,同比也有15%的下跌。

 

而选择飞往澳大利亚或新西兰过圣诞,机票的价格就会比较便宜,比如24日从杭州飞往奥克兰的航班最低价仅4000元,同比下跌27%;而当天广州飞往布里斯班的航班同比跌幅则要超过3成。

 

对于今年圣诞期间机酒价格普遍下跌的原因,携程旅行专家告诉大众证券报记者:“主要由于去年的平安夜是周六,今年是周日,部分消费者因为周一要上班,就不外出庆祝消费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