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进出口银行发行首单“债券通”绿色金融债券

来源:新华网 2017-12-23 20:57: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进出口银行发行首单“债券通”绿色金融债券)

中国进出口银行于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总部,22日面向境内外及“债券通”合格投资者成功发行了1期2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这是进出口银行发行的首单“债券通”绿色金融债券,也是国内首支以市场化方式面向全球投资者簿记发行的绿色金融债券。

记者获悉,当期债券的期限为3年,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绿色产业项目,拟重点支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清洁能源应用发展,推动全球绿色“一带一路”建设。来自多个国家的各类投资者积极踊跃认购,最终认购倍数达到3.46倍,配售利率为4.68%。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信证券、招商证券、洛阳银行、渤海证券为本次发行的联合主承销商,招商证券为簿记管理人。

中央结算公司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此次支持进出口银行绿色金融债券在沪面向全球投资者成功发行,是中央结算公司继支持新开发银行绿色金融债、上海市自贸区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后在推动债券市场国际化发展方面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新层次,对助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推进债券市场开放发展、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