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11月银行业总资产达244.44万亿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张琼斯 2017-12-25 17:53: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1月银行业总资产达244.44万亿)

银监会25日公布的“银行业监管统计指标月度情况表(2017年)”显示,截至今年11月底,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规模达约244.44万亿元,同比增长10.0%,同期总负债达约225.37万亿元,同比增长10.0%。

商业银行依然占据整个银行业金融机构的绝对权重。截至今年11月底,商业银行总资产规模合计达约189.45万亿元,占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比例为77.5%;总负债达约175.11万亿元,占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比例为77.7%。

在商业银行中,大型商业银行总体资产规模最大,合计总资产达约86.50万亿元,占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比例为35.4%;总负债达约79.45万亿元,占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比例为35.3%。股份行、城商行总资产规模占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比例分别为18.2%、12.9%,总负债占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比例分别为18.4%、13.0%。

从总资产规模的同比增速来看,今年1月至11月,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规模同比增速逐渐下降,由1月末的14.4%降至11月末的10.0%。其中,股份行和城商行增速下降最为明显,11月末的增速分别为6.4%和14.9%,较1月末分别下降8.7和8.2个百分点。大型商业银行同比增速也从1月末的9.3%降至11月末的7.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