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齐鲁银行发行全国首单“双创”金融债券 规模不超过10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齐鲁银行发行全国首单“双创”金融债券 规模不超过10亿)

12月25日,齐鲁银行(832666)公告称,收到人民银行批准,同意其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 10 亿元人民币的金融债券,募集资金专项用于创新创业企业贷款。

记者了解到,这是全国首单专项支持“双创”的金融债券。

“双创”债券怎么投放?在中国债券网上披露的债券募集说明书显示,募集资金至少70%将投向符合相关认定标准的高新技术企业、科技企业孵化器经营管理企业、众创空间运营机构、开业3年以内的小微企业等创新创业领域。在实践操作中,将重点支持注册地或主要经营地在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区域集聚发展试点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等双创资源集聚区域内企业的信贷投放。不超过募集资金30%的部分将用于该行经营网点所在地区政府职能部门认定的创业创新企业的信贷投放。

首期“双创”金融债券发行规模为5亿元,为 3 年期固定利率品种。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新世纪”)评定齐鲁银行主体信用等级AA+,展望稳定,金融债券的信用等级为 AA+,展望为稳定。发行人承诺在募集资金到账后一年内完成所有拟投资创业创新项目的信贷投放。

截至2017 年 6 月末,齐鲁银行已发行尚未兑付的债券余额 209.20 亿元,其中已发行未兑付同业存单 179.20 亿元,已发行未兑付二级资本债券 30.00 亿元。

在债券偿付资金来源方面,齐鲁银行方面披露,2017 年 1-6 月实现净利润为10.34 亿元 ,2014-2016 年度平均净利润为 13.15 亿元,足以覆盖本次债券一年的利息。 此外,截至2017年6月末,具有较强变现能力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和买入返售金融资产合计额达 391.89 亿元。 该行资产规模保持适度稳定增长,截至2017年6月末总资产2152.37亿元。上半年,该行不良率为1.59%。

“双创”金融债券获准发行将为齐鲁银行增加稳定的专项资金来源。齐鲁银行方面介绍,该行主动适应经济结构调整和金融业态发展趋势,将创新创业金融业务作为业务发展新动能;另一方面,将创新创业金融业务作为助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着力点和改革创新的着力点,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此前,齐鲁银行明确表示要争取成为第二批投贷联动试点银行。近三年,齐鲁银行对创新创业企业的授信规模分别达到53亿元、108亿元、150亿元,年均增长68.22%,科技型企业授信占全部对公授信比重达 12.35%,2017年授信金额达到180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