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沃尔沃中国研发公司总裁沈峰加盟蔚来汽车 任质量副总裁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7-12-27 13:57: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沃尔沃中国研发公司总裁沈峰加盟蔚来汽车 任质量副总裁)

自ES8上市以来一度占据媒体头条的蔚来汽车今日又迎重磅消息。

据蔚来汽车内部消息,原沃尔沃汽车旗下高性能品牌Polestar全球CTO及中国区总裁、沃尔沃中国研发公司总裁沈峰博士已加盟蔚来汽车,出任蔚来汽车的质量副总裁以及质量管理委员会主席,负责其质量相关的总体管理工作,并向蔚来汽车总裁李斌汇报工作。

ES8上市之后,汽车圈对于蔚来汽车几乎是进行360度的分析,相关的产品质量管控自然也是各大媒体以及业内人士所十分关注以及反复讨论的问题。而毫无疑问,沈峰的加盟进一步打消了业界在这一方面的疑虑。首先,有了这位在汽车研发及产品运营方面拥有丰富经验的人士的加入,蔚来的整车质量再添保证;其次,无论是由此体现出的蔚来对于产品质量的重视程度,还是以沈峰为代表的业内人士对蔚来的接受及肯定,显然都使业界对蔚来好感倍增。

当然,在沈峰博士加盟之前,蔚来汽车的质量管理团队已然十分强大。据相关媒体消息,在此之前,蔚来的产品研发、质量控制及制造管理团队已经是由众多业界顶级大咖组成,其中包括有蔚来联合创始人、执行副总裁郑显聪,蔚来生产运营副总裁蒋平,蔚来汽车整车工程部副总裁毛杰Roger Malkusson等。而在此基础上,沈峰的加入对于该团队来说可谓再添强大助力,而他与其他几位成员的配合战将会如何展开也同样值得期待。

眼下,蔚来首款量产车ES8已经上市并且已开放了预订,预计该车型将会在 2018 年第一季度内陆续交付,正式接受用户的检验。尽管 ES8 前期仅限量上市 10000 辆“创始版”车型,但想来,这10000辆车型足以考验蔚来的实力。而其能否真正赢得用户,俘获市场?结果还尚未可知。对此,盖世汽车将持续关注。

附|沈峰简历:

沈峰在全球汽车工业界拥有丰富的工作阅历和国际视野。他曾先后在美国福特汽车和沃尔沃汽车中国担任要职。在加入蔚来汽车之前,他曾任福特汽车6-Sigma黑带大师,沃尔沃汽车Polestar全球CTO及中国区总裁,以及沃尔沃中国研发公司总裁。沈峰在6-Sigma质量管理,吉利沃尔沃国际并购,国际化研发中心创建,产品研发和量产,供应商管理,新工厂创建投产等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