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组向吉林省反馈督察情况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2-27 15:42: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央环保督察组向吉林省反馈督察情况)

新华社12月27日消息,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27日向吉林省进行督察反馈。督察组指出,吉林省环境保护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环境保护工作与中央要求和群众期盼仍有较大差距。

今年8月11日至9月11日,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吉林省开展环境保护督察。督察认为,吉林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局部生态环境得到改善。

吉林省高度重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严查严处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举报环境问题,并及时向社会公开。截至10月31日,督察组交办的8066件群众举报环境问题,已办结7968件,其中责令整改3568家,立案处罚772家,罚款2248万元;立案侦查81件,拘留50人;约谈614人,问责1324人。

督察组指出,吉林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有:

一是贯彻落实国家环境保护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全省有相当一批干部认为吉林生态环境本底较好、优势明显,对面临的生态环境问题缺乏清醒认识,对群众反映的突出环境问题重视不够。例如,长白山国际滑雪中心项目在实施过程中,违反国家要求擅自建设两座高尔夫球场和93栋别墅,并长期违规运营。2011年国家对违法违规高尔夫球场项目进行清理整治以来,吉林省不仅未按要求对该高尔夫球场项目进行清理整治,反而多次向国家有关部门报告称该项目已经停止建设并拆除了相关设施,明显与事实不符。

二是水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不力。2014年以来,吉林省辽河流域水污染持续加重,2014年至2016年,Ⅰ-Ⅲ类断面比例由22%下降到11%,劣Ⅴ类断面比例由11%上升到56%;伊通河、饮马河流经长春市后,水质由Ⅲ类下降为劣Ⅴ类,成为目前松花江流域污染最重的支流。

三是自然保护区违法违规开发建设。全省“靠山吃山”的情况较为多见,查干湖旅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在查干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实验区内建成一条1400米长的公路和一座300米长的桥梁,将查干湖分隔为两个湖泡,对保护区自然生态系统产生较大影响。莫莫格、大布苏、向海等自然保护区内也已建成大量宾馆、观鸟园、观景台等旅游设施。

督察组强调,吉林省应根据《环境保护督察方案(试行)》和督察反馈意见要求,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在30个工作日内报送国务院。整改方案和整改落实情况要及时向社会公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