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券商资管产品再现利息违约 上市公司仍未公告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券商资管产品再现利息违约 上市公司仍未公告)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12月26日,总部位于深圳的一家中小券商——联储证券在一份公告中称,该公司管理的一款券商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违约。

具体为,联储证券担任管理人设立的“联储证券中弘新奇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投资于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陕西信托”)发行的“陕国投·联储证券中弘新奇信托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信托计划为事务管理类信托,以信托贷款方式投向于浙江新奇世界影视文化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新奇世界”),用于补充新奇世界的流动资金。

根据约定,新奇世界应于12月21日将当期贷款利息总计约2079万元划转至陕西信托的信托计划保管户,但截至12月25日,新奇世界仍未能完成上述划转。

新奇世界的两家股东分别为上海电影集团影视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000979.SZ),分别持有51%、49%股份。

根据基金业协会数据,“联储证券中弘新奇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成立于2016年7月19日。合同约定,推广期的上限规模为50000万份(不含所有参与资金利息转增份额),推广期最低募集规模为3000万份。该券商资管集合计划可分期发行,每期管理期限24个月。

目前,中弘股份仍未公告此次违约事件,公司股票正在停牌。

12月13日,中弘股份公告称,累计对外担保金额约为248.70亿元,其中185.70亿元系对直接或间接持有的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占公司2016年末净资产98.16亿元的253.37%,占公司2017年9月末未经审计的净资产105.23亿元的236.33%。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均不存在逾期及违规担保的情况。

年底时刻,近期券商资管产品频现违约。

12月18日,陆金所代销的大同证券一只券商集合资产管理计划逾期,该资管计划投向是山东的一家上市公司龙力生物(002604.SZ)。12月19日,深交所向龙力生物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是否出现资金链紧张、债务违约事项是否影响本次重组等,12月26日前报送材料并对外披露。

12月26日晚,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陆金所代销的逾期资管产品已经确认能全部兑付。在上海二中院的调解及龙力生物当地政府的协调下,大同证券与龙力生物达成调解,上海二中院出具的调解书已生效。龙力生物将分批支付借款本息。首笔钱已到账。

对于违约的原因,龙力生物称,根据初步核查情况,因目前临近年末结账阶段,公司日常经营往来结算较频繁,流动资金需求量较大,然而受内外部环境影响,公司流动资金或出现暂时性短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