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国资委谋划推进创新思路 研究设立央企创新服务平台

来源:新华网 2017-12-27 21:00: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资委谋划推进创新思路 研究设立央企创新服务平台)

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任务新部署,国务院国资委正在谋划推动今后一个时期央企创新发展工作的“五个一”总体思路,其中包括研究设立央企创新服务平台、搭建央企创新发展基金系等具体举措。

这是记者在日前举行的“2016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总结活动上了解到的信息。

国资委副主任徐福顺在会议发言中说,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驱动,依靠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打造核心竞争力,推动央企实现高质量的创新发展,是当前一项重要任务。

据他介绍,以本次大赛为起点,国资委推动央企创新的“五个一”总体思路为:

——办好一个大赛,即继续办好央企熠星创新创意大赛,积极培育新动能。力争把大赛打造成央企创新的“绿色通道”,在激励分配、员工持股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

——搭建一批双创平台,汇聚创新资源。除了进一步推进央企承担的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工作外,国资委正研究论证设立中央企业双创服务平台,以公司化形式组织推动创新成果转化,搭建央企和全社会创新的对接平台。

——形成一套创新机制,持续激发活力。国资委已经出台相关政策,在创新考核、人才建设、技术资本结合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举措,希望企业大胆尝试、不断完善。

——打造一个基金系列,强化技术与资本结合。由投资引导基金、产业发展基金、企业创新基金三个层次组成的中央企业创新发展基金正在快速形成。同时,国资委还与科技部研究设立中央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基金,并与发展改革部门研究创业投资有关政策。

——摸索一条道路,加快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

此次大赛历时一年,从网络安全、大数据与云计算、人工智能与无人系统、物联网与新型智慧城市四个方向,共征集了来自76家央企和社会其他创新主体的1237个参赛项目,目前项目落地工作持续推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