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中欧所:2018年D股将有实质性进展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12-28 09:25: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欧所:2018年D股将有实质性进展)

“2018年将为顺利推出首批D股而努力。”在昨日苏州高新区举行的“新时代、新征程、新方向”——“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下的产业资本论坛上,中欧国际交易所(下称“中欧所”)联席首席执行官陈晗表示。

 

D股,是指具有明确国际化战略的中国制造业优秀企业到法兰克福发行股票。中欧所将首先采取“A+D”的方式,从A股上市公司中遴选行业领军企业作为D股发行人。中欧所是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和德意志交易所集团在德国法兰克福共同设立的合资交易所,为中国首家由境内交易所赴境外设立的合资交易平台,致力于打造欧洲地区离岸人民币金融工具交易平台。

 

“中欧所主要做两个平台:股票(D股)与债券,预计明年会有实质性进展。”中欧所市场营销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平台虽然是在德国,但面对的投资者是全世界的,且以机构投资者为主。机构投资者主要来自欧洲大陆、英国和美国。股票方面,中欧所拟吸引中国优质企业在法兰克福交易所发行上市,推动中德两国先进制造业合作和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服务于“中国制造2025”战略,对接“德国工业4.0”。该负责人介绍,发行D股的公司,在公司法上遵守中国现行法规,但同时要遵守德国证券交易相关法规。首批公司将主要是高端制造业公司。关于债券平台,“目前欧洲利率水平相对比较低,债券融资成本因此也低。对海外投资有资金需求的企业很具有吸引力。”其同时提醒,在德国发债一般应有世界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评级报告、且达到投资级别才可。

 

在该论坛上,中欧所与苏州高新区签约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推进基地”。“‘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推进基地的设立,将对支持企业走出去,进一步丰富中国资本市场内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苏州市副市长、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徐美健表示,近年来,苏州高新区抓住“一带一路”建设实施重大机遇,积极打造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金融服务高地,不断开拓创新金融服务内涵,努力实现金融与产业资本协同发展。继2014年与全国股转系统合作打造 “太湖金谷”,2015年与深交所、科技部火炬中心合作共建苏南科技金融路演中心,2016年与上交所共同推动上交所新兴产业培育基地建设之后,今年与中欧所签约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推进基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