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恒大产业扶贫模式,精准攻坚拔穷根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2-28 13:38: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28日,人民日报社“第五届民生发展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恒大贵州大方扶贫模式获评“2017年度中国民生示范工程”。


第五届民生发展论坛现场

据主办方介绍,中国民生发展论坛组委会通过实地采访调研等方式,在全国范围内收集了近千项民生工程案例,经专家审核和网络投票,最终评出“2017年度中国民生示范工程”。评审专家表示,恒大扶贫“方案精准、措施精准、用人精准”,成功探索了可复制、可借鉴的“恒大贵州大方扶贫模式”,其“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基地”产业扶贫模式,实现了“供、产、销”一体化经营,确保了贫困户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恒大在产业扶贫中引入先进喷灌技术

记者了解到,从2015年12月1日开始,恒大结对帮扶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三年无偿投入30亿,通过产业扶贫、搬迁扶贫、教育扶贫和就业扶贫等一揽子综合措施,到2018年底实现大方县18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截至2017年12月,大方县103个重点扶贫项目全部竣工,其中50个新农村、11所小学、13所幼儿园、1个奢香古镇以及完全中学、职业技术学院、慈善医院、敬老院、儿童福利院相继投入使用,330万平米的蔬菜、肉牛、中药材和经果林基地等产业扶贫项目已投入生产,并引进43家上下游龙头企业。各项精准扶贫措施已覆盖大方县全部18万贫困人口,帮助大方县12.73万人实现初步脱贫。


恒大第一扶贫牛超市

从2017年5月3日开始,恒大再无偿投入80亿,一共投入110亿扶贫资金,进一步承担毕节市其它6县3区的帮扶工作,确保到2020年帮扶毕节全市现有92.43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目前,已捐赠到位40亿。


恒大吸纳贫困户到下属企业就业

此前一天,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扶贫蓝皮书:中国扶贫开发报告(2017)》。该蓝皮书以《政企合力整体脱贫攻坚的典范》为题,详细介绍了恒大帮扶大方的背景、主要做法、阶段性进展、政企合作的帮扶机制及创新性分析,评价恒大整县帮扶“创造了高质量的扶贫效率”,“在扶贫领域创新性地实现了政府与企业的合作”, 是“国内甚至国际上公益领域中的一个创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