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中国社科院报告:预计2017年四季度GDP增长6.7%左右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李苑 2017-12-28 19:34: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社科院报告:预计2017年四季度GDP增长6.7%左右)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与新华社《经济参 考报》28日共同举办的NAES宏观经济形势季度分析会(2017年4季度)发布的报告预计,2017年四季度GDP增长6.7%左右,CPI上涨1.7%;全年经济增长6.8%,CPI上涨1.5%。2018年全年经济增长6.7%左右,CPI上涨2.0%左右。

财经院课题组报告认为,2017年四季度我国经济继续保持稳中向好态势。工业生产基本平稳,新动能继续积聚;固定资产投资、基建投资、房地产投资、民间投资增速比三季度略有回落;中上游 行业继续去产能,部分行业在前期去库存之后补库存。企业利润仍保持较高增速,财政收入状况好转,进出口继续保持增长,贸易顺差环比扩大,国际收支改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保持弹性。虽然2017年四季度经济增长速度略显放缓迹象,但随着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我国经济的韧性已经趋稳,供给侧改革的不断深入,势将进一步强化中国经济的韧性。短期经济波动不改变经济韧性加强的显著特征。

报告指出,2017年前三季度形成了经济增长L型平台上的短周期上升,但GDP增长L型背后潜藏着诸多短周期因素,导致四季度和2018年经济增长仍有下行压力。2018年总体补库存力度减弱,货币供应速度减缓,环保督查力度加大,我国房地产复苏周期可能出现拐点,房地产投资和基建投资面临下行压力;但国际经济可能继续保持复苏,出口仍保持增长态势,制造业投资增速有望略微回升,和民间投资有望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总体上,工业生产继续温和增长,投资增速略微下降,消费平稳增长。PPI同比增速略有回落,CPI同比增速略有上升。

报告建议,2018年是十九大胜利召开后新时代的开端,应抓住时机,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突出稳中有为。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实施积极有效的财政政策和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创新宏观调控方式方法,着重保持宏观政策的连续性,在保证国内需求基本平稳的前提下,突出稳中有为,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经济发展的可持续性,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使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延续经济稳中向好的局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