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税改让市场预期股市上涨 美股三个可能风险需谨慎

来源:投资快报 2017-12-30 10:50: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税改让市场预期股市上涨 美股三个可能风险需谨慎)

圣诞节后,美国股市开始交易。税改方案让市场预期股市上涨,明年美国股市是否继续上涨尚不得知。投资者或需谨慎美国股市三个可能风险。

(一)借贷与股票回购。根据数据Dealogic研究,美国一级公司债券市场目前处于创纪录水平,投资市场在截至12月26日的2126宗交易中发行1.44万亿美元债务,创2016年13.4亿美元记录。信贷市场增长,在美联储进一步提高利率之前,美国上市公司利用低利率提前借款,以较低利率再融资现有债务,这让企业资产负债表更好看。很多公司借钱为股东筹集资金,若美联储再加息,公司可能会让资金回来。例如,苹果公司借钱与回购股票推升股价。苹果公司11月发行70亿美元债券,两个月后卖出50亿美元债券,几个月后又增加更多债券。根据Dealogic数据,高收益债券市场在469笔交易中债券价值高达2663亿美元,达到发行量自2012年以来最多一年。尽管美联储逐渐缩减资产负债表推动消化市场流动性,投资者需谨慎债券市场,美国股市是否能够继续增加杠杆。

(二)长短期债券收益率差收窄。根据摩根士丹利研究,美国长短债券收益率差收窄,长期债券收益率一般高于短期债券收益率,因为经济持续增长推动长期利率上升,通胀预期上升。银行和贷款人喜欢倾斜向上的收益率曲线,通过贷款来获得利息,银行从贷款中获得收益,曲线越陡向上,贷款收益就越多。若收益率曲线平缓,从美国税收改革方案推出以来,债券收益率曲线趋于平缓或反转,当短期债券收益率高于长期债券收益率时,可能预示着美国经济复苏疲软。目前美国债券收益率曲线扁平化趋势可能是多种因素,扁平化曲线反映在市场资金流动或长期债务需求强劲等,也包括风险较高的高收益债券。若信贷被定价,市场可接受杠杆下,利差不再有利可图时,风险可能会增加。例如:美国瓦伦特制药公司,这家医药企业通过借更多钱来偿还短期债务。根据摩根大通研究,这家公司垃圾债务超过270亿美元,杠杆率较高。再比如,穆迪公司上周下调玩具制造商美泰公司的信用评级,企业杠杆率太高,经营欠佳,需要发行更多债务维持流动资金。上周,特朗普签署税收法案之后,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与两年期国债收益率的利差小幅下降,星期三进一步缩小。

(三)估值较高。美国股市估值创百年新高,高盛警示美国股市可能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