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陕西推出首单苹果“期货+保险”项目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1-01 17:13: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陕西推出首单苹果“期货+保险”项目)

新华社1月1日消息,由人保财险陕西省分公司和华信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推出的苹果“期货+保险”项目,近日在陕西省宜君县签约运作。这是陕西省首单苹果“期货+保险”项目,该项目立足精准扶贫,由华信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全额补贴6万余元保费,可确保当地40户贫困户苹果销售收益稳定。
此次签约的项目,为10万公斤苹果提供价格保障。目前,宜君县的苹果销售价格在每吨7000元至8000元之间,综合农户意见、种植成本、合理利润以及华信期货对苹果市场的研究情况,本项目确定了每吨8600元的目标价格。
长期以来,苹果市场价格波动较为频繁,农户承担了较大的市场风险。如宜君县的苹果价格基本上呈一年高、一年低的周期性变化规律,若上年苹果价格较高,则当年农户普遍会存在惜售心理,大量积压苹果,从而导致价格下滑。陕西省推出的苹果“期货+保险”项目,探索为苹果种植户规避价格下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