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支付宝全民账单:移动支付进一步普及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1-02 13:20: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支付宝全民账单:移动支付进一步普及)

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2日发布的2017年全民账单显示,移动支付在支付宝用户中进一步普及。2017年移动支付占支付宝整体笔数的比例达82%,较2016年增长11个百分点。移动支付占比超过90%的省份超过11个,而2016年仅有一个。其中,贵州、山西以92%并列第一。

公共交通是城市出行最重要的方式,但长期以来,因为对信号、时间的要求,其一直是移动支付最难攻克的堡垒之一。随着技术突破,2017年,超过30个城市的公交、地铁都先后支持支付宝。 同时,各地公共服务部门通过在支付宝上开设“窗口”,已经能让市民不用出行,坐在家中也能缴费办事。2017年,2亿多市民在支付宝的城市服务中办理过包括社保、交通、民政等12大类的100多种服务。

这种便利也正延伸至更多国家和地区。2017年,支付宝加快了“走出去”的脚步:累计接入36个境外国家和地区的数十万商户,支付总笔数较2016年增长了30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