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肖小和:多主体发展票据平台将有新变化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张玉 2018-01-03 18:19: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肖小和:多主体发展票据平台将有新变化)

“2018年票据市场的业务创新趋势将进一步加强。”江西财经大学九银票据研究院院长肖小和对记者表示,供应链、产业链、贸易链等综合性金融业务产品将得到大力推广,央企、上市企业、地方国企参与票据市场更加活跃,地方中小银行进一步合作,非银行金融业机构将加速融入票据交易所体系。

票交所对票据市场参与者实行会员管理制度,金融机构法人可申请成为会员。会员下设系统参与者,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行及其授权分支机构、非银行金融机构总部和非法人投资产品可作为系统参与者加入票据交易平台交易系统。

肖小和判断,在此基础上,多主体发展票据平台预计会有新变化。

一是企业推动供应链票据融资有新需求,央企推动票据发展有新动作。从服务产业出发,通过做大商票的方式形成完整服务某一产业上下游的专项票据产品,比如军工票、钢铁票等;由此形成军工票等行业平台、规范且有影响的票据经纪平台以及互联网票据平台等,真正成为一个混合所有制的、统一的票据平台。

二是地方中小银行走合作发展之路。在与大型商业银行竞争中,中小银行对利益诉求渠道要求更加迫切,并逐渐探索出具有特色的发展之路。伴随2017年“江西财经大学九银票据研究院-中国中小银行票据协同发展论坛”的成立,中小银行合作发展的趋势将进一步加强。

三是非银行金融业机构逐步走进票据交易所体系。票据市场发展推动了金融创新,市场参与主体更趋多元化,非银行金融机构对票据创新业务和产品的参与力度和深度不断加大,跨界、跨市场、跨区域的发展趋势愈发显著,信托、基金、证券公司、资管公司等均已或多或少地参与到了票据市场。

四是部分地方票据平台以及地方国有企业及中小企业越来越感觉到票据的功能和作用及所需服务的空间,会在合法合规前提下,加快发展票据业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