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会议纪要暗示经济前景改善 美债收益率下滑

来源:fx168 2018-01-04 08:47: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纪要暗示经济前景改善&地缘紧张局势加剧 美债收益率下滑)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周三(1月3日)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共和党减税政策推动美联储提高经济前景,美国国债收益率走低。

美市尾盘,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至2.451%,而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则下跌至2.789%。债券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

周三的交易中心是FOMC会议纪要的发布。这份文件显示,鉴于共和党降低企业税率的努力,联储决定调整经济前景。官员们预计税收减免将会增加消费者和企业的支出。

委员会成员将他们对2018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预期提高到2.5%。

上个月,美联储将利率提高了0.25个百分点,并提高了美国经济的增长前景。会议纪要主要反映了联储对经济走强、工业生产改善和就业状况良好的信念。

“显然,美联储对通货膨胀没有好转的原因感到困惑,”安联投资管理公司的高级投资策略师Charlie Ripley说。“他们确实讨论过考虑通货膨胀的替代方法。这感觉就像是美联储在寻找加息的理由。”

Ripley认为,尽管目前缺乏通货膨胀,但央行可能在2018年加息两到三次。

数据方面,在数据显示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制造业指数高于预期后,收益率短暂回升。该指数升至59.7,超过经济学家预期的58.2,为该行业连续第103个月增长。

周二是2018年的第一个交易日,美国股市收盘上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100点以上。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上扬。

地缘政治继续撼动全球市场。周二晚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他的“核按钮”比朝 鲜领导人金 正恩控制的“更大、更强大”。

在美国总统发表这条推文之前,金 正恩发表了新年讲话。他说,这个孤立的国家的核武器可以到达美国的任何地方。

尽管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不断加剧,但亚洲和欧洲的股指周三均走高。美国期货交易也走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