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银监会:防止商业银行主要股东滥用权利

来源:人民日报 2018-01-06 13:18: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银监会:防止商业银行主要股东滥用权利)

银监会近日印发了《商业银行股权管理暂行办法》,明确规定同一投资人及其关联方、一致行动人作为主要股东参股商业银行的数量不得超过2家,或控股商业银行的数量不得超过1家。

《办法》将监管重点聚焦主要股东,防止其滥用权利、掏空银行等行为。要求主要股东披露股权结构直至实际控制人、最终受益人,主要股东自取得股份之日起5年内不得转让所持有的股权,不得违规干预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并承担资本补充责任。

关联交易管理方面,《办法》明确商业银行对主要股东或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关联方、一致行动人、最终受益人等单个主体的授信余额不得超过商业银行资本净额的10%;对单个主要股东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关联方、一致行动人、最终受益人的合计授信余额不得超过商业银行资本净额的1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