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纽约联储新通胀指标令人震惊 黄金KO债券是大势所趋

来源:FX168 2018-01-09 09:17: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纽约联储新通胀指标令人震惊 黄金KO债券是大势所趋)

债券的一大威胁是通胀,当通胀走高时,投资者会更青睐黄金。

从官方消费者物价指数看到,通胀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起色了。

核心通胀距离美联储(FED)的目标2%还是有距离,而很多经济学家去年关于通胀提速的设想彻底落空了。

不过纽约联储去年引入的概念——潜在通胀展现了完全不同的画面。

在消费者物价指数之外,潜在通胀还涵盖了生产者物价、商品价格和金融资产价格。

当运用这个数据时,11月所谓通胀达到了3%,明显超过消费者物价指数增幅2.2%。

这个数字甚至超过5年美债收益率2.5%,甚至高于30年美债收益率2.8%。

以这个角度考虑,投资美债似乎是很愚蠢的行为,而黄金吸引力相比要大许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