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高官再发“鸽派”言论 机构称美元仍处强周期内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1-11 08:56: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高官再发“鸽派”言论 机构称美元仍处强周期内)

美联储内部的“鸽派”战队再度发声。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储总裁卡什卡里周二发表演讲呼吁,美联储应考虑暂缓加息。亚特兰大联储总裁博斯蒂克本周稍早也发表了类似言论。

不过,与一周前相比,市场对美联储近两个月的利率预期变动并不大,而美元指数在本周连涨两日后,周三小幅回调。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认为,基于全球宏观经济及货币政策背景衡量,美元可能依然处于强周期内,今年存在反弹希望。

卡什卡里去年曾三次为加息投下反对票。他认为,暂缓加息将有利于促进通胀和薪资上涨。博斯蒂克本周一表示,由于通胀低迷,美联储应当在加息上保持谨慎,可能不需要每年加息三到四次。波士顿联储总裁罗森格伦本周则建议,美联储应当考虑改变其通胀目标。

上周公布的最近一次货币政策例会纪要显示,绝大多数美联储官员支持以渐进的方式加息,认为这种方式有助于平衡经济和通胀风险,但他们对今年的加息预期存在分歧。

在此背景下,目前的市场预期保持相对稳定。根据CME集团的FedWatch工具,利率市场在周三预计,美联储在3月政策会议上宣布加息25基点的概率约为67%,与一周前的预期基本持平。

嘉盛集团首席中文分析师黄俊则对上证报记者表示,此前,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的态度偏向于“鸽派”,但目前来看,存在态度转向的可能性,快速加息的概率上升。

北京时间周三17时32分,美元指数报92.3684,跌幅0.14%。此前美元指数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扬。

黄俊认为,美元依然处于强周期内。从去年的情况看,尽管美联储已经加息三次,但利率依旧处于相对偏低的水平,和其他央行相比,并未出现实质性价差。此外,欧洲经济复苏的势头超出市场预期,这提振欧元走势,令美元相对处于弱势。

不过,他认为,2018年美元或迎来表现机会,尤其是上半年。其背后的支撑因素包括美联储将继续加息两至三次,和其他国家间近一步拉开的利差有望提振美元。特朗普政府的税改政策今年将进入实施阶段,基于极有优势的税率,今年资金可能会回流美国。

“此前,市场资金并未在美国找到好的投资出路,但基于税改和潜在的万亿基建计划,为潜在全球资金提供了投资标的,资金愿意流进美国。”他说。

但他也表示,需要关注美国税改是否有配套措施,能够帮助填补美国政府的财政赤字。此外,2018年的关键词可能是避险。尽管全球经济出现复苏,但复苏情况尚未达到非常乐观的水平。在此背景下,他看好美元、黄金及原油在今年的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