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长沙开工建设新型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1-11 16:16: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长沙开工建设新型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

新华社1月11日消息,11日,中国铁建新型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在湖南长沙开工建设。据介绍,产业园布局打造全球领先、品种齐全的新型轨道交通装备系列产品,同步建设世界设计时速最高中低速磁浮试验线——长沙中低速磁浮试验线等7条新型轨道交通综合试验线。

中国铁建新型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由铁建重工具体实施建设,总投资100亿元,打造新型轨道交通装备的完整产业链。

据悉,建设的满足各种制式要求的7条新型轨道交通综合试验线,包括200公里/小时以下磁浮线、200公里/小时以上磁浮线、600公里/小时以上高速磁浮线、磁浮货运线和跨座式单轨、悬挂式单轨、有轨电车等试验线,由中国铁建旗下的全国首家专业化新型轨道交通公司中铁磁浮具体实施建设。

其中,长沙中低速磁浮试验线全长5.44公里,设计时速达160公里,预留设计时速200公里,系世界设计时速最高、国内首条智能化中低速磁浮试验线,也是全世界一次性建成最长、国内首条具有全方位展示和体验磁浮系统功能的综合试验线。

产业园占地1700亩,其中生产园区1500亩,试验线200亩,规划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配备现代化工业厂房,按照工业4.0标准建设焊接、加工、组装、检测和试验自动化流水线,配套磁浮、转向、电气、液压、控制等附属生产能力及后勤保障措施。

在开工仪式上,铁建重工与长沙轨道交通集团还签署了联合组建“长沙新型轨道交通技术研发中心”框架合作协议,并为研发中心揭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