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河北搬迁248家重污染企业破解“工业围城”污染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1-12 15:31: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河北搬迁248家重污染企业破解“工业围城”污染)

新华社1月12日消息,2013年以来,河北在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中,积极调整产业布局,优化空间格局,5年来已搬迁重污染企业248家。

记者从河北省大气办了解到,在工业企业退城搬迁改造中,河北将主城区重污染企业搬迁作为重点,提出原则上除部分必须依托城市或直接服务于城市的工业企业外,全部搬迁至主城区以外的开发区和工业园区,2017年,河北搬迁改造主城区重污染企业46家。

河北还重点加快推进保定、张家口、廊坊“无钢市”建设,2017年廊坊市完成2家钢铁企业整体退出,保定市域内钢铁冶炼产业已全部退出,保定成为河北首个“无钢市”。

“钢铁大市”唐山在市中心区周边25公里范围内,分布着上百家钢铁、焦化、水泥、火电等企业,对市区空气质量影响很大。近年来,唐山在铁腕压减产能的同时,对同质化竞争严重的企业,通过市场方式兼并重组,推进钢铁产业优化布局。目前以丰南区城区现有10家钢铁企业整合重组而成的唐山渤海钢铁项目已全面开工,新企业将从城区转移、搬迁至距离丰南区40公里的渤海沿海地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