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该抛售苹果等科技股了吗?看看基金大佬怎么说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18-01-13 10:53: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去年,美股五大科网股巨头FAANG(Facebook、苹果、亚马逊、Netflix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引领科技股飙涨,为许多共同基金投资者带来了丰厚回报,包括那些持有标普500指数基金的投资者。关键是未来还能持有这些大票吗?

智通财经APP获悉,2017年,在标普500中权重占比13%的FAANG五只股平均回报率达49.2%,远高于标普500的22%。

科技股,尤其是大盘科技股,是2017年美股中的明星板块,市盈率从21.6涨至24.5,,成为标普500中继能源股之后第二贵的板块;市账率涨至5.5。

科技股估值引发市场思考该板块的前景。去年11月底,该板块曾出现下滑,因投资者担心利率上升会使长期资产看起来不那么吸引人。大盘科技股目前市盈率较低,前景看好。

大型科技企业也越来越可能成为监管目标。另一个风险是今年晚些时候消费者支出可能放缓,这将利空亚马逊和谷歌,因这两家企业都依赖于在线广告。

Thrivent资产管理公司基金经理达伦巴格威尔(Darren Bagwell)表示,他们很青睐这些大型科技股,投资组合中这些股的占比最大,并持有三四年了。

不过他也表示,由于FAANG持仓占比较大,很难再加仓,也很难再新增其他科技股,如PayPal。

对于指数基金投资者来说,“你不能把多元化当作是理所当然的,”晨星基金分析师Kevin McDevitt说,“注意你的基金持仓,特别是如果你的基金在2017年曾出现井喷式暴涨的话。”“如果你有一只基金持有较多的科技股,那持有的其他基金就应该少布局一点科技股。”

然而,不持有一点科技股是很难的,富达基金投资顾问Jim Lowell称,“虽然我不建议追逐2017年热门板块,但我强烈建议成长型投资者重仓科技股”。富达旗下基金Fidelity OTC持有FAANG的仓位达28.5%。

Fidelity OTC基金经理称,他们不像其他人担心科技股走势,他们认为这些公司从长期来看,盈利具有可持续性,当然未来随着时间推移,也有可能适当减仓。

VLP Financial Advisors顾问Christopher Mellone则称,那些重仓FAANG的基金的表现将比大型成长型基金更具波动性。

因为未来税改的实行,科技公司可能会回购股票。另外,科技股多年来表现突出,很有可能其风头将会被另一个板块抢去。另一个估值增长较快的板块,比如说生物技术板块。

如果担心科技股走势,投资者可能最好就是选择那些能低位捞到便宜货的基金,或必要时能减仓FAANG仓位的基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