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上海外资银行资产余额1.56万亿元 不良率0.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海外资银行资产余额1.56万亿元 不良率0.34%)

1月17日,上海银监局官网发布消息称,2017年,上海多措并举促进辖内外资银行稳健发展,充分展示了上海银行业对外开放的正向效应。

上海银监局同时披露了2017年度辖内外资银行相关数据,并介绍了其如何促进辖内外资银行稳健发展。

截至2017年12月末,上海辖区内外资银行资产余额1.56万亿元,同比增长13.0%,占上海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余额比重为10.6%,为近两年来最高。

同时,行业严守风险底线,截至2017年末,辖区内外资银行不良贷款率为0.34%,低于上海银行业0.57%的整体平均不良率,全年未发生重大风险事件。

对此,上海银监局评价称,外资行资产规模稳步增长,发展合规,且严控风险。

其次,上海银监局表示广搭平台促进交流,中外资银行合作在不断深入。2017年全年,辖内外资法人银行与中资银行共计新开展合作项目13项,金额达895亿元,涉及银团贷款、债券承销与发行、资金托管等多个领域。

而且,上海银监局表示,引导发挥自身优势,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支持辖内外资银行凭借国际网络等先天优势,通过境内外联动为中资企业“走出去”、“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目前,上海辖内外资法人银行联合母行、联行为中资企业客户提供的全球授信余额达6717亿元。

另外,为了配合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加强科技金融服务,截至2017年3季度末,辖区内外资银行科技型企业贷款存量客户数为440户,较年初增加134户,增长43.8%;贷款余额140.4亿元,较年初增加49.1亿元,增长53.9%。

至此,共有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银行在沪设立了机构,全球六大洲均有银行在上海设立营业性机构。外资银行营业性机构总数(含总行、分行和支行)到目前已达230家,各类型外资银行齐聚申城,集聚效应进一步显现。

上海银监局进一步透露,2018年,将进一步贯彻落实银监会的相关工作部署,继续支持辖内外资银行立足中国国情,更加全面、深入参与中国金融市场和改革创新,促进辖内外资银行充分体现全球化综合服务优势,在“一带一路”建设、外资企业在华投资发展、中资企业“走出去”等领域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有力支持上海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