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花旗:OPEC减产使命已经达成 或最早今夏退出减产

来源:fx168 2018-01-18 08:57: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花旗:OPEC减产使命已经达成 或最早今夏退出减产)

随着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国坚持减产以削减过剩供应,全球石油库存也在持续下降。根据花旗集团(Citigroup)的数据,OEPC推动国际石油市场恢复平衡的诉求已经达成,全球石油库存已回归五年均值。不过,这意味着OPEC可能最早今年夏季退出减产。

花旗汇编的数据显示,OPEC和俄罗斯的减产行动已将臃肿的国际石油库存缩减至正常水平。但这与包括24个产油国的OPEC的观点相左,该组织认为,工业化国家的供给过剩规模仍然巨大,并承诺继续限产直至今年年底。

不过,若考虑沙特、巴西、中国等其他国家的库存,和油轮上的原油库存,花旗集团Ed Morse、Christopher Main等分析师认为认为,供应的过剩已经完全消化。

Mai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全球范围内,库存回落到五年的平均水平,这几乎是衡量减产目标达成情况方面OPEC关注的唯一一个指标。”

上周,花旗曾在另一份报告中预计,变数包括战争、中东紧张局势、特朗普和金 正恩等因素,料将把油价推向每桶80美元。

该行指出,OPEC的减产行动提振了2017年的油价表现后,特朗普已将市场焦点转向了地缘政治风险,他寻求对伊朗和朝 鲜实施制裁,可能产生严重后果。除此之外,诸如伊拉克和利比亚等部分OPEC国家的政治动荡则可能导致供应量下降,推升油价至70-80美元之间。

周三指标布伦特原油收高0.23美元,报每桶69.38美元;美国WTI原油收高0.24美元,报每桶63.97美元。本周两大合约均升至2014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布伦特原油周一升至70.37美元,WTI原油周二升至64.89美元。

眼下花旗和越来越多的分析师都开始认为,OPEC很可能可以比最初计划更早地退出减产策略,时间可能是今年夏季的某个时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