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5家信托公司披露2017年年报 江苏信托主营业务收入增逾50%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1-19 09:30: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5家信托公司披露2017年年报 江苏信托主营业务收入增逾50%)

截至1月17日,已有5家信托公司率先披露了2017年年报。从数据来看,中航信托净利润同比增幅最高,江苏信托主营业务收入增长最显著;而国投泰康信托是唯一一家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均出现下滑的公司。与此同时,大众证券报记者注意到,2018年初,信托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延续此前的上涨态势,已攀升至7.5%。

江苏、中航净利润增幅均超20%

截至1月17日,68家信托公司中已有包括中融信托、中航信托、五矿信托、江苏信托和国投泰康信托在内的5家公司率先公布了2017年年报。

首家发布年报的中航信托以25.12%的净利润同比增幅暂列首位。数据显示,中航信托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9.41亿元,同比增长23.26%;净利润16.29亿元,同比增长25.12%。具体来看,信托业务可以说是其重头业务,2017年公司信托业务收入为26.44亿元,贡献了九成的营业收入。

除了中航信托,江苏信托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增幅也双双超过了20%。年报数据显示,2017年江苏信托实现营业收入20.01亿元,净利润16.1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5.06%及21.60%。值得一提的是,江苏信托2017年信托业务收入高达10.01亿元,较上一年度猛增50.53%,在5家公司中增幅最高。资料显示,江苏信托为上市公司江苏国信旗下子公司,2017年11月,证监会发审委已审核通过江苏国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根据方案,江苏国信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将募集40亿元,全部用于增资江苏信托。

国投泰康信托是5家信托公司中唯一一家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均出现下滑的公司。数据显示,去年国投泰康信托实现营收10.08亿元,同比下滑2.89%;实现净利润6.29亿元,同比下滑7.77%,延续了2016年营收与净利下滑的态势。究其原因,有分析人士指出或是因为公司2017年投资收益大幅下滑所致。数据显示,国投泰康2017年实现投资收益3.17亿元,较2016年同比下滑42.36%。

信托产品预期收益率继续攀升

步入新的一年,信托产品收益率延续去年末的上涨态势,继续攀升。用益信托数据显示,上周成立的信托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7.5%,这一数字较前一周相比再度上升了0.26个百分点。从各期限平均收益水平来看,上周收益最高的为1.5至2年区间以及2年以上区间的期限产品,收益率均高达8.1%。

“集合信托产品收益率回升,最主要的原因仍与市场资金面相对趋紧有关。新的一年货币政策仍将延续此前的稳健中性,随着春节临近,市场资金面趋紧难以避免,未来集合信托产品的收益率或仍小幅走高。”有分析人士指出。

记者注意到,截至2017年12月末的数据显示,信托产品发行规模已连续4个月上行。其中,2017年12月共有62家信托公司参与集合信托产品发行,共发行810款集合信托产品,发行规模达2272.2亿元,环比大增41.67%。

虽然年末对资金的渴求程度高,但用益信托研究员陈鹏认为信托发行与成立高增长的状态或难以持续。

用益信托数据显示,上周集合信托成立数量跟成立规模已呈现出跳水之势,成立数量较前一周相比猛减了63款,成立规模也较前一周骤降了89.63%,仅为前一周的十分之一。用益信托认为,这与强监管下通道业务明显受限致使信托资金募集难度加大有关,预计2018年信托业将放慢脚步,稳步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