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蓝筹最牛指数 猛超股灾前高点4% 却鲜为人知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1-19 12:59: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涨疯了!大蓝筹最牛指数,猛超股灾前高点4%,却鲜为人知,比上证50更牛)

今年元旦前后,上证50指数悄然间已16连涨(加上今天上午),大蓝筹的表现牛气冲天,工商银行股价昨天还暴涨了6%以上。

疯涨的大蓝筹,股民们首先想到的都是上证50、中证100指数,但实际上另一个鲜为人知的大蓝筹指数表现远比上证50指数还高,这个指数近期已经超越了2015年6月股灾前的阶段高点。

以今日盘中高点计算,已经高出2015年6月高点4%以上,而同期上证50指数距离2015年6月高点还差10%左右,这个指数就是国证50指数,也是沪深两市官方的指数之一。

最牛大蓝筹指数

在不断连阳的奇迹下,今日沪指冲击3500点整数关口,创24个月来新高。从去年12月28日起,上证50连续16天上涨,老股民说27年首次遇上证50连涨16日。

今日上午,上证50指数盘中的最高点是3146点,距2015年6月30日的高点3495点,还差349点或10%。

国证50指数的表现比上证50指数还好,今天上午该指数最高达到了6511点,而在2015年6月的股灾前最高点只有6244点,目前已经高出当时高点4.28%。

这个指数牛在哪里?能够比上证50指数还强那么多。

据悉,国证50指数是由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设计开发,由深沪市场中50只超级大盘股组成,其成份股具有规模大、流动性好、业绩优良以及与国民经济密切相关等显著特点。

而上证50指数是单独指沪市的50只超级大盘股,国证50指数比上证50指数多出了一些深市大超级大盘股。

事实上,正是由于深市的超级大盘股表现超牛,带动了国证50指数的表现远远高于上证50指数。

看一看国证50指数的前20大权重股,尽管有14只股票是沪市超级大盘股,和上证50指数的成分股重合,但多出来的6只股票全部是超级大牛股。

美的集团、格力电器家电双雄是深市超级大盘股,指数权重在3.4%到4%,这两只股票股灾以来的复权涨幅分别是100%和150%左右。

第13和14大重仓股分别是五粮液和京东方A,这两只股票也毫不示弱,分别复权暴涨200%和上涨28%。

第18名和19名额两家公司更受投资者关注,分别是万科A和海康威视,这两只股票股灾以来分别暴涨了180%和100%。

只用看看国证50指数中的6大深市成分股,大家都很明白,为何这个指数能表现明显高于上证50指数了。

在沪深两只大盘蓝筹指数中,中证100指数表现同样不俗,略高于上证50指数,也是因为有了深市的一些牛股,目前比2015年6月的高点还差近7%。

相比之下,沪深300指数的表现很一般,目前距离2015年6月的高点还差近20%。

工行距离全球第一仅差3.5%

这两天股市暴涨中,工行的表现引人注意,这个业务上的宇宙第一行,距离全球市值第一也非常接近了。

截至昨日收盘,工商银行市值已达2.43万亿人民币,按昨日下午17点盘中美元兑人民币6.42的汇率换算,工商银行市值为3792亿美元。

美股市场的银行股近期也表现不俗。截至1月17日美股收盘,美国金融股多数收涨,摩根大通收涨0.64%,富国银行收涨2.21%,均创收盘纪录新高。

在美股市场中,总市值排名前三的银行分别为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富国银行,截至当地时间收盘,美国三大银行的市值分别3920亿、3252亿和3146亿美元。

摩根大通为全球市值第一银行,也就是说,工商银行市值距全球第一仅差128亿美元,以今日收盘市值计算,工行只要再涨3.5%就可跃居全球第一。

据了解,摩根大通是1968年在法律下注册成立的金融控股公司,俗称小摩,业务分成六大块:投资银行、零售金融服务、银行卡服务、商业银行、财产及证券服务和资产管理。摩根大通是美国目前按资产计算最大银行,是盈利能力最强的银行,也是公认最稳健的银行。

对于银行板块的强劲走势,天风证券银行团队认为,息差与不良拐点带来上市银行业绩反转正逐步成为市场共识,银行股配置价值正不断得到市场认可,特别是保险、外资、银行理财股票委外等配置型资金。增量资金决定市场风格,当利率等大环境发生明显变化前,预计风格难以改变。而当前价值型公募基金新发规模不断超预期,或许将使风格强化,让行情走的更远。

多家券商的卖方报告已表示看好工商银行。华泰证券金融团队认为,龙头股的大型银行竞争优势日益明显。大型银行净息差扩大幅度好于同业;资产质量稳健,今年已经率先出现不良贷款率拐点。但目前大型银行在估值上的龙头效应还不够突出,行业格局分化将让大型银行估值体现出竞争优势,重点推荐工商银行和农业银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