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特朗普就职一周年 美国政府关门了

来源:央视 2018-01-20 15:42: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特朗普就职一周年 美国政府关门了)

截至美国华盛顿时间1月20日零时,北京时间20日13时,由于美国国会参议院未能通过联邦政府临时拨款法案,联邦政府非核心部门从当地时间20日凌晨开始关门。今年1月20日恰好是特朗普宣誓就职一周年,上台一周年就收到联邦政府关门这份“礼物”,实在有些扎心。

当地时间18日,美国众议院通过了为联邦政府提供资金至2月16日的短期预算案,但19日晚的美国参议院投票中,由于民主共和两党在军费开支、移民问题上争执不下,分歧巨大,这项法案未获通过。这意味着,美国联邦政府将因为没有预算资金支持,陷入停摆状态。

预算案未获通过,美国联邦政府将停摆

按照美国法律,政府预算案必须经国会参众两院批准,当国会未能批准预算案时,联邦政府就断了资金来源,美国联邦政府进入停摆状态,非核心部门将关门,大量联邦雇员将被迫休假,部分公立医院的接诊也将暂停,国家公园等旅游景点暂时关门。

上一次美国联邦政府部分机构停摆是在2013年。当时美国民主共和两党为了医保政策拉锯16天,很多联邦政府雇员被迫休假,全国的政府业务也被缩减。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尽管没有预算支持,美国联邦政府的核心部门比如白宫、军队等仍会继续运转。另外,美国联邦政府停摆并不意味着州一级政府或其它地方政府停摆,因此对普通民众的影响相对有限。而在国会通过预算之后,联邦政府停摆的部门就能恢复正常。

特朗普执政一年来,政府面临多次停摆

特朗普总统自2017年1月20日就任以来,由于国会迟迟未能通过政府长期预算案,美国联邦政府已经多次面临停摆。

2017年9月底,在奥 巴 马执政期间获得批准的、美国联邦2016-2017年度预算到期之际,特朗普和民主党高层达成协议,提高债务上限3个月,使联邦政府得以正常运转至2017年12月8日。

但在联邦预算方面,美国民主、共和两党一直存在诸多分歧无法得到解决,共和党希望增加国防预算方面的开支,而民主党则认为非国防预算开支应该获得同等程度的增加;共和党人还希望民主党同意美墨边境墙的开支计划等。

由于难以达成共识,在2017年12月7日和12月22日,美国国会两次通过短期预算案,为美国政府提供短期资金以避免政府停摆,但随后两党并未就相关争议达成一致。

2018年1月18日,在特朗普总统的亲自游说之下,美国众议院以230票赞成197票反对,艰难通过了临时预算法案,为美国联邦政府提供4周资金到2018年2月16日。但此项法案最终在参议院投票中未获通过。政府因此陷入停摆。联邦政府停摆之后,两党预计将会进行激烈的讨价还价,最终通过预算案让政府恢复正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