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去年外卖O2O规模2046亿元 不足3.9万亿元餐饮市场零头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贺骏 2018-01-22 08:52: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去年外卖O2O规模2046亿元 不足3.9万亿元餐饮市场零头)

作为O2O模式的最大场景,在百度外卖退出三国大战之后,寡头格局越发明显。

日前,来自《2017中国外卖发展研究报告》(简称《报告》)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在线外卖市场规模预计达到2046亿元,同比增长23%;在线订餐用户规模达3亿人,同比增长18%。

另据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王莆中透露,2017年美团外卖交易额为1710亿元,是2016年的2.9倍。王莆中用“广覆盖、全场景、新物种、强配套”总结了2017年外卖行业的发展。“在场景方面,外卖的出现让很多商家的营业时间变长,消费者在早餐、下午茶、夜宵等更多场景下的需求都能得到满足”。

尽管外卖市场增速迅猛,但在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看来,还有不少增长空间。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餐饮收入已经超过3.9万亿元,外卖市场还不到整个市场的零头。

美团外卖业务发展部总经理杨文杰表示,目前三、四线城市的外卖订单同比增速远高于一、二线城市,已经成为外卖发展的重要增长极,餐饮外卖行业的经营应进一步向低线城市下沉。另一个提升外卖空间的重要途径是提高服务质量,提升用户消费频次,增加外卖单均价。

数据显示,2017年美团外卖用户数达2.5亿,合作商户数超过200万家,活跃配送骑手超过50万名,覆盖城市超过1300个,日完成订单1800万单。

和合谷事长赵申指出,外卖业务改变了传统餐饮经营模式,以往餐饮经营特点是,食材成本高、房租成本高、人工成本高、能耗成本高、利润额低。这“四高一低”的窘境能借助外卖平台的业务模式化解,在几大重要成本几乎不增加的情况下,获得更多营收、利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