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特朗普走马上任一周年 迎接他的却是这些

来源:fx168 2018-01-22 09:07: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特朗普走马上任一周年 迎接他的却是这些)

美国总统特朗普如今上任已达一整年,然而迎接他的却并不是什么让人欢腾鼓舞的好消息。政府关门、民众抗议、通俄门继续发酵,这些让他糟心的新闻接踵而至。

政府关门

首先一件大事是美国政府关门了。由于未就大赦非法移民达成协议,民主党对政府预算案投了反对票,导致政府无钱可用,就此关门。民主党和共和党目前还在紧急协商。但对于谁应对此事负责,两党都将其归咎于对方。

白宫和共和党将这次政府关闭贴上“舒默(民主党领导人)关张”的标签。指责民主党以政府预算案为筹码,要挟特朗普同意大赦70万从儿童时期就进入美国的非法移民(DACA)。

而共和党则予以反驳。“这应该被称为特朗普关张,”舒默说,“因为没有任何人能对此负责,除了特朗普总统。”

当然,这其实并不是美国政府历史上第一次停摆。这种两党政见不一,一方以预算威胁对方妥协的情况也并非个案。2013年,奥 巴马当政时美国政府就曾因健保法案停摆16天。

如今参议院将就是否将关张日期延迟至2月8日进行投票。有报道称,特朗普也要求各部门动用应急资金以尽量维持政府运行。

无论结果怎样,正如特朗普本人所说:“这真是共和党送给我就任周年的一份大礼。”

民众抗议

同时,在上任之初就饱受争议的特朗普也无可避免的在就任周年时面临民众的抗议。周六(1月20日),美国各大城市成千上万的抗议者走上街头捍卫女权,并反对特朗普。抗议的主题涉及男女平等、性别不当行为,甚至移民。共和党和民主党此次争论的DACA也在被抗议的内容之列。除了女性大游 行标志性的粉帽子,示威者们还佩戴带有“让美国再次变得恶心”和“懦弱的权力”等标语的帽子。

特朗普则在推特上回击:“”我们伟大的国家天气美好,这对妇女们来说是个好日子。现在就去庆祝历史的里程碑以及过去 12个月空前的经济成功和财富创造吧。如今妇女失业率为18年最低!”

最近,CNN报道称,最新民调显示,美国民众对特朗普能够兑现竞选诺言的期望降低,但承认目前是2001年以来经济最好的时期。

通俄门继续发酵

另一方面,自特朗普上任以来就沸沸扬扬的通俄门还在继续发酵。华盛顿邮报在近日报道称,至少六名俄罗斯政治要员参加了特朗普的就职庆典。而其中三名正在被调查是否参与干涉了2016年的美国大选。一年过去了,至今还没有定论的这项调查看来还将继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