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张道达:创业板大涨 否极泰来了吗?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1-23 10:13: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张道达:创业板大涨 否极泰来了吗?)

昨天,A股继续震荡上行,沪指上涨13.50点,以3501.36点报收,这一波行情以来首次突破3500点大关,同时也再次实现“5连阳”。

前天我们还在说,消费类白马股暂时休息了,金融股接过领涨的大旗。不过,昨天白马股不干了,家电、白酒、医药等板块集体大涨,更有一只家电股强势涨停。相比之下,金融股昨天却有所分化。另外,创业板市场昨日大幅反弹,是否真的否极泰来?

先来说一下昨天的白马股。前一段时间,消费类白马股确实处于一个休息阶段,不少个股调整明显。而白马股降温,也给了地产股、金融股表现的机会,尤其在上周,银行股领涨大盘,使得沪指连创新高。

不过昨天,主力资金对消费类白马股的调整有些失去了耐心,开始再次向各行业龙头白马股发起攻击。其中,表现最强的,无疑就是格力电器。昨日,格力电器放量冲高,全天成交近62亿元,最终以涨停价报收。在格力电器大涨的带领下,整个家电板块集体大涨,青岛海尔大涨8.13%,苏泊尔上涨6.99%,华帝股份、美的集团、小天鹅A等,也都有不小的涨幅。此外,医药股、白酒股、商业零售板块等消费类个股,昨天的表现都非常不错。上周,达哥在道达牛指中最新调入的一只消费类白马股昨天的涨幅超过6%,创出新高。

但是,在昨天消费类白马股大涨的背后,其实也可以看出参与资金是有不小分歧的,毕竟已经涨到了现在比较高的位置。就格力电器的成交席位来看,昨天深股通专用席位买入2.04亿元,但同时卖出了3.42亿元,净卖出1.39亿元。另有一家机构专用席位净买入1.04亿元,一家机构专用席位净卖出1.20亿元。此外,格力电器还发生一笔大宗交易,成交4770万元,成交均价较昨日的收盘价折价约18%。

昨天消费类白马股放量大涨之后,股价大趋势是好的,暂时摆脱了此前持续调整的趋势。不过,今天还能不能继续创新高,也存在一些疑问,不排除有些获利资金兑现利润的可能。

再说银行股,昨天银行股板块出现分化。工农中建四大行冲高回落,仅工行小幅上涨。而其他银行股中,浦发银行因为披露利空消息,股价下跌3.55%,这其实对银行股短期表现还是有影响的。

再看创业板,前天我还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文章中说,随着乐视网复牌时间临近,创业板可能将否极泰来了。而昨天,创业板指数立马大涨2.32%,收出放量中阳线,赛为智能、上海钢联、同花顺、光线传媒等部分创业板个股涨停。

但看看跌幅榜,昨天也有大量个股跌停。比如前期区块链炒作火爆的易见股份,抗流感药龙头华森制药等,都被砸跌停板上。另外,昨天达哥在早评文章中提到的贝因美,由于预亏10亿元,昨天也无情地跌停。

对于接下来的行情,就指数而言,如果冲得太快,乖离率太大,那么出现技术调整是正常的,但不改变中期看好的判断。就个股而言,我认为今年市场依然会维持强者恒强,优者恒强的风格,只要公司质地优良、业绩好、行业增长前景可观,那么是金子迟早要发光。

关于创业板行情,还需要进一步观察。去年7月,创业板指数从1641点见底反弹,到10月份最高反弹到1900多点,反弹空间不小。但是,在年线压制下,最终创业板又跌了下来。这一次创业板反弹,要想一蹴而就并不容易。现在主流板块风头正劲,要想彻底转换风格,不是一两根中阳线就能改变的。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六成

今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