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郑步春:个股普涨 注意短线风险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1-23 10:18: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郑步春:个股普涨 注意短线风险)

本周一A股普涨,上证综指涨0.39%至3501.36点,深证综指涨1.16%至1943.91点。个股表现较为均衡,权重与非权重股均涨。由成交量看,沪市缩量比较明显,暗示权重股暂时趋弱。这一方面与权重股近期涨幅较大相关,另一方面与浦发银行遭遇监管处罚相关,因这直接压制了几乎所有银行股。不过,个别权重股走势仍然极猛,如格力电器罕见地涨停,茅台也大涨了3.13%。

部分非权重股也开始拉出涨停,典型的如上海钢联。此外,部分市场人士预期乐视网即将复牌并相信利空已出尽。在创业板部分人气股出现涨停后,市场中指望风格切换的人多了一些。对此,我觉得不必着急下结论,可再观察一阵。

个人认为,当前市场风格切换有些困难。大家知道,再过几个月A股将正式被纳入MSCI国际指数且后续权重有望扩大,这种环境似乎对权重股更有利。还有,港股牛市相当明显,AH股联动也找不到立即终结的理由。此外,当前正处财报季,引领创业板向上的部分龙头股的业绩需要经受得住考验。

如今的市场不像从前那样单看公司前景就会猛炒,而是十分看重业绩。创业板走强最大阻碍因素可能来自市场规则的收紧,这一时难以改变。未来创业板公司不是说不能出现黑马,但这种公司数量极少。

目前已临近月末,投资者应提防股指出现较大震荡的可能,我觉得从今天起就该高度警惕了。在具体操作方面,如果投资者所持个股年报预期并不过硬,或者年报预期虽好但短线涨势过猛,那就应该谨慎一些。在冷门品种方面也该当心,因这类股是缺少量能的,只要市场因某种原因而抛压增加,鲜有买盘支撑的个股通常就会快速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