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郑步春:震荡加剧 控制风险为主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1-25 10:24: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郑步春:震荡加剧 控制风险为主)

本周三A股收扬,非权重股有所表现。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37%至3559.47点,深证综指涨0.51%至1960.93点,两市绝大多数个股上涨,大盘体现出一些赚钱效应。表现最强的是创业板,创业板综指收盘大涨1.88%至2242.14点。权重股多数盘整,但中信证券开始猛涨。此外,中石油继续有所表现。不过,由于招行等银行股冲高回落,加上保险股太弱,故沪综表现稍差些。

银行股表现有些诡异,一是次新银行股张家港行周二不顾巨量解禁股将解禁而低开高走,但周三限售股正式解禁时还是无量封死跌停,这对投资者人气冲击不小。二是浦发银行,该股明明出了个大利空,但周三竟然收涨5.19%。银行股就算再好,这样子也明显有些“失心疯”了。

个人认为,市场需要冷静一下。接下来银行股大概率将横盘震荡。不过,超级主力把持了这个板块,指望银行板块深跌也不太现实。

创业板强势既与其过分超跌相关,亦与乐视网复牌被部分市场人士解读为利空出尽相关。个人觉得创业板可能还会弹升一些,但整体上属于修正行情,过分上涨较为困难。有人预测,乐视网会有十来个跌停。我觉得这股停牌大半年了,日涨跌限于10%是毫无道理的,还是放开好,哪怕只放开一天,令股价迅速到位也好。这样既有利于市场迅速出清风险,也可以避免不知情投资者盲目买入。

个人感觉,接下来几天大盘极易震荡,投资者需持谨慎态度。到了下月初,节日气氛会逐渐上升,部分获利丰厚的投资者会有“落袋为安”冲动。春节之后全球金融市场会进入美联储加息模式,届时我国股市及资本市场利率均可能受到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