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国总统和财长唱起对台戏 投行小伙伴们如何解读?

来源:fx168 2018-01-26 08:58: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1月25日)美市盘中,压抑已久的美元多头在美国总统特朗普讲话之后瞬间爆发,扭转跌势转而上扬。努钦周四试图澄清他的言论,但外汇市场继续对其先前的言论做出反应,仿佛他正在偏离美国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的美元政策。

(原标题:蒙圈!美国总统和财长唱起对台戏 投行小伙伴们如何解读?)

周四(1月25日)美市盘中,压抑已久的美元多头在美国总统特朗普讲话之后瞬间爆发,扭转跌势转而上扬。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元将因美国经济增长而走强,而他的财政部长对美元疲软的评论也被误读了。

特朗普于周四接受了CNBC采访,在此之际,美元在两天内下跌了2%,跌至3年低点。美国财政部长努钦(Steven Mnuchin)周三在世界经济论坛上发表讲话时表示,美元疲软对贸易有利,这一消息令美元开始大幅下滑。

努钦周四试图澄清他的言论,但外汇市场继续对其先前的言论做出反应,仿佛他正在偏离美国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的美元政策。

“我认为其被断章取义了,因为我读了他的确切陈述,我将告诉你我的立场,这最终是非常重要的,”特朗普在接受CNBC电视台采访时表示,“首先,我不喜欢谈论它,因为坦率地说,没人应该谈论它。它应该是它本来的样子,它也应该基于国家的力度——我们做得很好。我们的国家在经济上变得如此强大,在其他方面也变得强大起来,因此美元将变得越来越强大,最终我希望看到美元走强。”

周四稍早,美元指数一度下跌逾0.5%,但在特朗普的言论在CNBC上播出后,美元指数收复了失地,较日高大涨逾100点。

特朗普对美元的评论非同寻常,因总统通常不会谈论汇率问题,但特朗普也非寻常总统,他去年在就职典礼前几天就曾谈及美元的疲软。策略师们认为,这一言论促使美元进入走弱趋势,美元指数在过去一年里下跌了11.3%。

“看起来,特朗普试图挽回努钦的言论,并重申强势美元政策。行动是否支持这些言论还有待观察。这是对强势美元政策的明确背书,”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高级投资组合经理Tony Crescenzi说道。“假如他表达了任何反对美元政策的看法,那么其疲态就会加剧。”

"这显示出市场对美元和贸易的讨论有多敏感,"道明证券北美外汇策略主管Mark McCormick表示。“在特朗普政府下,人们对真正的偏好有很多困惑。”

本周美元的暴跌更为明显,因为美国此前刚刚宣布对亚洲制造的洗衣机和太阳能电池板征收关税,引发了对保护主义的担忧。这帮助美元获得走软动力,因努钦的言论也被认为与贸易有关。

“我们一直在向这个方向倾斜,美元跌势过度拉伸,需要一个触发点来轧空。特朗普现在正好迎合了这一需要。他给每个人提供了清仓的余地,"McCormick指出,欧元/美元曾一度升至1.25关口上方,其最新交投于1.23区域上端。

一些策略师称,美国财长并没有打算改变美国的政策,尽管他的言论不像之前财政部官员那样明确,他们最初未清晰阐明,但最终还是一再重申,强势美元符合美国的最佳利益。

美元贬值最初可能对出口和跨国利润有利,但可能导致美元资产的贬值,其中包括美国国债。今年,美国将发行的债券数量增加了一倍,并需要吸引外国买家进入美国国债市场。

布朗兄弟哈里曼公司固定收益策略主管Marc Chandler在努钦讲话时也出席了达沃斯论坛。他指出,年度论坛的与会者都被他们搞糊涂了。“我认为他们不确定。许多人同意我的解释,认为它比敌意更无能。”

他称,交易行动时机可能是不相关的。“他们已经被压抑了一段时间了,其备受期待,”Chandler说,“我的感觉是,美国不会改变其美元政策。”

美国银行全球利率和外汇交易主管David Woo也不认为努钦的言论是在暗示政策的转变。他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相反,我们认为这一声明完全是在重申现有的美元政策,以反映美国经济基本面,同时承认美元相对于去年同期更具竞争力。”

但Woo的确表示,其他政府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即美元在贬值,而他们的政策却会增强本国货币。

"如果美国经济表现不佳,我认为本届政府将比前几届政府更倾向于削弱美元,"他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