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债收益率持续上扬 关注美联储会议与特朗普演讲

来源:fx168 2018-01-31 09:08: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1月30日)上扬,因消费者信心数据优于预期,且通膨忧虑持续酝酿。前一个交易日,指标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2014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因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状况抱有希望,美元走软也提振了近期的收益率。

(原标题:美债收益率持续上扬 关注美联储会议与特朗普演讲)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1月30日)上扬,因消费者信心数据优于预期,且通膨忧虑持续酝酿。

美市尾盘,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2.725%,而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则升至2.976%。债券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

最近,收益率上升给股票带来了压力,因回报更具吸引力而吸引了更多交易员。10年期美债收益率自本月初以来已上升30个基点,而30年期美债收益率则上升了23个基点,收益率徘徊于3%附近,为5月16日以来之最高。

受到共和党减税政策的影响,投资者预期经济增长将加快,企业利润将增加,通胀担忧可能使收益率受到支撑。物价稳定上涨会破坏债券的实际价值,而债券的固定支付价值则随着生活成本的上升而降低。

其他投资者担心,共和党的税收计划将重新引发人们对美国债务安全性的担忧,因为财政部希望发行更多债券来为政府支出提供资金。

此外,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跳升至125.4,高于分析师预期的123.1。该指数在11月升至129.5,为2000年11月该指数触及132.6以来的最高水平。

“预期有所改善,尽管消费者对未来几个月的收入前景有些矛盾,可能是税收计划影响的一些不确定性的结果,”会议委员会经济指标主任Lynn Franc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前一个交易日,指标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2014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因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状况抱有希望,美元走软也提振了近期的收益率。

另一个让债券市场保持紧张的因素是美联储本周的政策会议。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开始了为期两天的会议的第一天。会后不会举行新闻发布会,此次会议将标志着由耶伦主持的最后一次会议,鲍威尔将接任美联储主席一职。

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此次将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Nueberger Berman全球利率主管Thanos Bardas表示,他们“可能会认可经济表现”,他指出,自美联储去年1月的会议以来,经济已经大幅改善。

美国总统特朗普预计将于周二稍晚在国会联席会议上发表国情咨文演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