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李大霄:国企改革会贯穿2018全年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1-31 09:17: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李大霄:国企改革会贯穿2018全年)

今年1月,各地两会相继召开,涉及资本市场领域的内容向来也是市场关注的热点,而国企改革也成为各地两会期间多个地方政府的关键词。对此,著名金融证券专家、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昨日在接受大众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国有企业改革会贯穿2018年全年。银行、金融、地产、基建、消费等这些业绩好的行业,将在国企改革中有更多的受益。

 

1月至今召开的地方两会上,几乎所有省份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都频繁涉及地方国企改革或者“混改”的内容。如福建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7年将深化国企改革,全面完成公司制改革,在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开展员工持股试点。吉林省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指出,2018年,将推动省属重点企业引资重组,混合所有制经济占比提升,支持优势企业向世界一流企业迈进。昨日,上海国资改革带动相关A股快速走强,上海九百涨停,徐家汇、益民集团、新世界、百联股份、光明地产、锦江投资、外高桥等多股跟涨。

 

李大霄表示,勿庸置疑,从中央到地方都在推动国有企业改革。为提高国有企业的效率、发挥在国民经济中的主体地位和作用,国企改革应该是这段时间以来的一个大的方向,所以各个地方都在加以着力推动,现在已到了全面推进的阶段,正在着力推动的过程当中。从A股的实体层面来说,国有企业改革会贯穿2018年全年,对股票市场会带来相应的反应。

 

“但资本市场的方向我觉得还是反映整个经济,上市公司业绩,所以国企改革只会是提高业绩的一个途径,经济企稳还是有赖于整个经济周期、整个经济的结构性转型、及去产能去杠杆,是一个大的背景之下的综合体现,而不仅仅是国企改革的唯一因素。”对于国企改革对资本市场带来的影响,李大霄表示,整个资本市场的反应,应该是对大局的反应,国企改革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

 

在这场国企改革盛宴中,看好哪些行业?李大霄表示,在国企改革中受益比较多的行业一方面可能会集中在像去产能部分、结构性转型部分,产能过剩中的幸存者,比如钢铁、煤炭、水泥等这些产能过剩产业只是幸存者受益。另一方面,真正受益更多的,会在银行、金融、地产、基建、消费等这些业绩好的行业,将在国企改革中有更多的受益机会。

 

国企改革会使国有企业整体上市的步伐加快吗?对此,李大霄表示,国企改革带来的国有企业整体上市,应该是一个渐进性的过程,不能说是一个运动式的。在企业上市28年以来都是以国企为主,无论是上市的数量还是优先程度,都是应该说是排在前列的,所以后面上市更多的还会是其他经济成分的企业比例更大一些。

 

李大霄强调,国有企业改革是一条重要的路线,但不是唯一因素,唯一因素应该还是业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