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完美世界卸下全部院线业务 2018聚焦电竞发展

证券之星 2018-02-01 15:36: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1日早间,完美世界(002624)发布2017年业绩快报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9.43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8.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05亿元,同比增长29.07%;实现基本每股收益1.15元/股,较去年增加19.79%。

完美世界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包括两个方面,一是游戏方面,手游、主机游戏等都表现良好,带动了游戏业务收入的增加及业绩的提升;二是影视方面,公司推出了多部精品电视剧,同时进一步拓展综艺栏目,取得了良好的收益和口碑。

近日,完美世界宣布以16.65亿的价格将自己手中的院线板块业务全部脱手,其中包括完美世界自己的院线业务和之前收购的今典院线业务。完美世界之所以会这么痛快的就放弃影城业务和完美世界自身的经营结构也有很大的关系。

据天天证券网资料显示, 2017年上半年完美世界影视收入35.8亿元之中30.7亿都来自于游戏,收购的公司并没有为完美世界的业绩带来帮助,贡献的利润远不及主营的游戏及影视业务。并且,院线业务相关借款利息支出等基本抵消了账面盈利。

随着完美世界的不断扶持和投入,游戏方面的电竞将成为完美世界未来的发力点。在1月10日召开的中国数字娱乐产业年度高峰会期间,完美世界CEO萧泓博士在接受网易爱玩等国内游戏媒 体的采访中提到:“手游仍然是我们推进的一个方向,这是肯定的,因为手游的增长大,端游我们也会在PC端继续开发。”

值得注意的是,完美世界是大陆较早在主机市场进行布局的大型游戏厂商之一,主要由旗下海外工作室进行具体的研发工作。Dota2完美世界代理运营了四年,并不断在中国队伍最高水平的竞技中获得世界冠军,无疑推动了电竞领域利好的发展。

同时,完美世界抓住了电竞热浪中最后的长尾,采取IP全产业链运营的方式,实现全产业的融合互动、协作共赢,这样才能充分开发IP价值,推动泛娱乐产业更快发展。

业内人士认为,剥离重资产影投业务,资金回笼聚焦游戏、影视剧等核心业务,利好公司未来发展。转让相关业务回笼资金,可支持公司核心业务的发展,提高资金产出效率和整体盈利能力。2018年完美世界仍将在保持原有优势的基础上积极开拓全新的游戏和商业领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